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川足“独苗”冲甲失败 投资方撤走球队险些散伙

2015-09-27 10:13: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冲甲生死大战中 四川鑫达海队以2:5不敌大连超越队,晋级失败

  9月26日,中乙联赛复赛最关键的一轮比赛上演。在冲甲生死大战中,四川鑫达海队以2:5不敌大连超越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2:5被对手淘汰,遗憾地与中甲失之交臂,四川足球的希望也再一次破灭。这个结果对于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难咽的苦果,毕竟球队历经千难万险走到了离成功最近的地方,却功亏一篑,冲甲失败。

  倒在中甲门槛边

  川足希望破灭

  当比赛最终的比分定格在5:2时,大连金州球场一片欢腾,因为大连超越队凭借这一场的胜利冲甲成功。而客场作战的四川鑫达海队只能暗自神伤,他们在冲甲的道路上最终功败垂成。四川足球的希望就此再度破灭,而什么时候能再度燃起希望的火花,没有人知道。

  当中超版权卖出5年80亿的天价时,球迷在震惊的同时都说这是好现象,这表示着联赛越来越职业化,中国足球的前景或许也会越来越好。然而对于四川球迷而言,除了看个热闹,还能扯上什么关系呢?没有中超球队,甚至没有中甲球队,四川职业足球的寒冬就这么一直盘桓不去。说什么黄色旋风,说什么金牌球市,那些都是只存于记忆的美好,四川足球早已没有了那些光鲜亮丽。

  不过,能够走到冲击中甲资格的最后一关,四川鑫达海的球员们已经拼尽全力。这支球队在赛季初就不被关注,也没有多少人对这支球队有信心,哪怕它已经是四川足球最后的“独苗”。所以很多人也不会知道,这支球队在这一年间都遭遇了什么,球员们又是如何在苦苦坚持。

  投资方撤走球队险些散伙

  上个赛季,这支球队还叫四川隆发,不过因为俱乐部董事长黄学军资金链断裂,球队不得已转手到了中财鑫达海余海清的手中,球队在本赛季也正式更名为四川鑫达海。

  由于上赛季四川的另外两支球队成都天诚和四川力达士都因欠薪解散,很多球员无处可去,只能转投四川鑫达海,这让球队收获了好些优秀的球员。再加上俱乐部找来前全兴球员张伟哲担任主教练,让这支球队在中乙联赛中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前景看起来一片光明,冲甲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可是谁能想到,川足独苗依然没有逃过欠薪大关。

  中财鑫达海在投入了300多万元后,终是撑不住了,余海清将其投入的资金折算成俱乐部的股份,转身离去。没有后续资金的进入,球队无以为继,球员面临欠薪,主教练张伟哲在追讨欠薪未果后也只能辞职走人。这一切发生时,四川鑫达海队在中乙联赛中还保持着南区第三的排名。欠薪对于球员的打击无疑相当大,但他们依然坚持着,直到出现新的转机。

  三台商会在球队走投无路的时候接手俱乐部,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学凯用众筹的方式,找到一帮三台的商人,最终在7月中乙联赛预赛阶段结束的时候,帮助球队渡过了生死难关。欠薪补上了,球员也越战越勇,最终获得联赛南区第二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复赛。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记者手记 光有激情和梦想 拼不出四川足球的希望

  在复赛中,只要球队能顺利战胜两个对手,就能冲甲成功。复赛首轮,四川鑫达海以微弱的优势淘汰了河北队,来到半决赛,离中甲只有一步之遥。可是据队中球员透露,就在这样的紧要关头,球员又被拖欠了奖金。而最让球员丧失斗志的是,对于冲甲成功之后的奖励方案,俱乐部高层只字未提。“别人冲甲都是几百万上千万的奖励,我们提都没提过,现在还被欠着奖金。”球员无奈道。

  复赛半决赛,四川队的对手是大连超越,首回合较量中,两队0:0互交白卷。大连队总经理陪着球队来到现场观战,平局的结果没有吓着他,反而是四川队球员的生活条件使他震惊:“今天考察四川队主场,顺便参观了四川队的生活区,条件差得无法形容,但正是看台上照片里的这些小伙子,克服条件差、欠薪等困难一路挺进四强!我们必须要尊重这样的对手,学习他们的拼搏、坚持和职业精神!我们必须比他们更拼搏更职业才行!”

  条件明显更好,准备也更充分的大连队在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击败了四川队,也击碎了四川足球仅存的希望。冲甲失败,且是倒在了离成功最近的地方,球员沮丧,球迷遗憾,光有激情和梦想,也拼不出四川足球的希望。对于未来,球员们都很茫然,因为不知道这支现在由几个老板凑钱支撑着的球队,明年又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编辑:朱薇

关键词:四川足球;中超球队;四川队;联赛;让球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超球队被爆赛前请大师作法 俱乐部拒绝回应

富力在赛前请大师作法。23日,广州富力2:1击败舜天。赛后有关富力在赛前请大师作法一事在社交工具上用图片曝光。对此,富力俱乐部拒绝回应,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的所谓作法仅仅是为了转转运气,球队能在主场击败舜天依靠的还是实力。

2015-08-27 08:52:00

恒大遇到前锋竞争之惑:高拉特让埃神“消失”

中超首轮战罢,一个明显的现象值得一提:在冬季转会期投入较大的俱乐部多少都在首轮看到了回报,尤其是恒大豪掷1500万欧元得来的高拉特,用3场比赛(2场亚冠+1场联赛)进5球的表现告诉人们:我值得起这个价。在中超已经封神的高拉特却意外落选巴西国家队,而刚刚加盟山东鲁能队的前锋塔尔德利却顺利获得一席。

2015-03-12 11:02:00

詹姆斯怀念热火时光 感慨称会想起那些美好事情

京华时报讯骑士昨天主场迎战热火,詹姆斯率队113比93击败老东家,他表示对阵热火还是让自己激动。詹姆斯表示,再次对阵热火,让自己感慨颇多,“会想起那些美好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做了牺牲,所以不管什么时候见到他们,我都会激动”。

2015-02-13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