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央行: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

2015-09-25 21:1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延霞 刘铮)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5年第三季度例会强调,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进一步分化,美国积极迹象继续增多,欧元区复苏基础尚待巩固,日本经济温和复苏但仍面临通缩风险,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面临较多困难。国际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性上升,跨市场、跨地区相互影响,风险隐患增多。

  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会议提出,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编辑:张雷

关键词:经济金融;金融运行;金融体制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聚焦世界经济:G20见证中国正能量和角色嬗变

央视网特稿(记者 张雷)11月15日至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在刚刚结束的APEC北京峰会上,习近平又向世界描绘了我国与相关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蓝图,体现了中国的全球战略规划。

2014-11-16 16:30:00

中国经济距“明斯基时刻”尚远

随着经济整体杠杆率的上升,对于中国经济是否会因为债务积累而触发“明斯基时刻(Minsky Moment)”(资产价值崩溃时刻)的担忧逐渐升温。从国际比较来看,银行业对企业部门信贷与GDP比率接近250%,则很可能出现“明斯基时刻”,资产价格大幅度下跌。

2014-05-16 09:00:23

中行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继续“稳中向好”

中国银行20日在北京发布了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在外部环境趋好、国内全面改革起航、新型城镇化推进、消费恢复性增长等因素影响下,2014年中国经济将继续“稳中向好”。

2013-12-20 19:4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