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众“排放门”引发信任危机 多国政府展开彻查

2015-09-23 08:30:00 来源:新华网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排放门”丑闻22日引起韩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政府关注,被要求确认在所在国分别销售的该品牌柴油汽车是否安装了同样的“作弊”装置。

  韩国环境部一名官员22日说,韩国将调查大众汽车在韩国销售的高尔夫、捷达和奥迪A3等3种型号柴油车是否安装可规避尾气排放检测的装置,涉及4000至5000辆车。

  这名官员说,调查结束后,当局会考虑是否要求召回相关车辆,“如果当局发现这些大众柴油车中存在问题,那么调查(范围)将扩大到所有(在韩销售)德国柴油车”。

  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说,正密切关注大众“排放门”进展,等候大众公司澄清是否在澳大利亚销售有关车辆。

  大众澳大利亚分公司一名发言人称,已经联系德国总部,确认在澳出售车辆是否受到影响,以及听候应对危机的指示。

  除美国以外,德国联邦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德21日已要求联邦汽车交通局立即组织第三方专家对大众汽车所有型号的柴油车进行全面检测。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22日呼吁在欧洲全境范围内就“排放门”展开调查,“有必要”将对象范围扩大到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以“维护”公众信心。(徐超)(新华社特稿)

编辑:朱薇

关键词:排放门;柴油车;大众公司;作弊;多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啥欧洲60%汽车为柴油车 中国仅不到1%

备受争议的“乘用车柴油化”趋势正在加速,国内油品品质的提升以及第四阶段燃油消耗限值执行期的临近正是加速这一趋势的推手。“在此之前,国内柴油供应确实会出现不足的情况,所以当时的柴油首要就是要保障农林牧副渔以及火车等交通工具的供给。

2015-07-23 08:59:00

柴油车国四标准推行将获得实效

根据工信部相关政策,2015年1月1日起,国三柴油车产品将不得销售,也就是意味着国四柴油车将开始正式推行。以往相关油品以及汽车产品标准提高的政策目标,虽然也是基于大气污染治理,但是来自环境的压力远远没有今天这样迫切。

2015-03-20 03:49:15

柴油车污染源头复杂质量需向国际看齐

2015-03-15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