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性占就业总数45% 互联网女性创业者超五成

2015-09-22 10:4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华春雨、郭丽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发表的《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指出,中国妇女就业结构不断改善,2013年,全国女性就业人数为34640万,占就业总数的45%。

  白皮书指出,中国制定和完善法律法规,促进公平就业,消除就业性别歧视。同时,国家针对不同妇女群体就业创业中面临的困难,出台支持性政策措施。2009年以来向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2220.6亿元人民币,扶植和带动千万妇女创业就业。

  根据白皮书,中国妇女就业结构不断改善。2013年,全国女性就业人数为34640万,占就业总数的45%。最新一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显示,妇女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比例比10年前提高了25个百分点,各类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及有关人员所占比例较10年前提高了13个百分点。2013年女性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达到661万人,占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44.1%,比2000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

  此外,根据白皮书,中国女企业家群体不断壮大,女企业家约占企业家总数的四分之一。而在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占55%。

  编辑:SN054

编辑:朱薇

关键词:就业结构;创业者;就业性别歧视;互联网领域;女性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经济增长“托底”中国城镇就业 就业结构同步升级

从新增就业本身的增长态势来看,一季度新增就业与去年同比减少了20万人,这让今年的就业市场呈现轻微的“供需双降”情况。专家表示,这一“此消彼长”用工现象的背后,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2015-04-29 05:58:00

京津冀将建立就业协作机制 农村失业人员将享补贴

今年,本市的就业政策将完全实现城乡统一。本市就业政策的城乡统一,包括将城镇促进就业政策向农村延伸,公益性岗位向农村地区延展,使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也能在公益性岗位就业。

2014-04-02 09:30:43

蓝领工资反超大学生反映毕业生就业结构失衡

针对近年来不少地区蓝领工资反超大学生这一现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江表示,工资水平不仅反映人力资本投入关系,也反映就业市场供求关系,这种现象是典型的毕业生就业结构失衡的表现。调整和优化就业结构的关键是在完善市场和发展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建立预报预警机制,提高教育和毕业生对市场需求的敏感度和适应性。

2014-03-11 14: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