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有望实现“违章记录与车险保费挂钩”

2015-09-22 06: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以后在北京开车更要小心了!北京市保监局局长郭左践21日透露,北京正不断修改完善费率浮动方案,将逐步推动违章记录与车险保费“挂钩”。

  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促进首都道路安全畅通,2010年1月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制度。在21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保监局通报,2010年将车险保费与车辆理赔记录挂高后,费率最低下浮至40%,最够上浮至3倍;实施5年来,在承保机动车大幅增加215.9万辆的情况下,商业车险出险率由2009年底的105%,降至2015年6月底的50.5%。

  针对酒后驾驶费率浮动机制,北京市保监局介绍,2010年3月1日起,北京保监局联合北京交管局实行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机制,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截至2015年6月底,北京市共承保有饮酒后驾驶记录的车辆共66242辆,累计上浮交强险保费864.51万元;承保有醉酒后驾驶记录的车辆6026辆,上浮交强险保费185.26万元。

  “如果违章,惩罚会提高”。北京市保监局局长郭左践介绍,将推进违章记录纳入车险保费的体系。但他表示,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必须要经过严格的数据统计,以计算升降浮动和比率等,需要一个测试过程,所以目前无明确的时间表和细则,争取尽快实现。

编辑:徐芳

关键词:车险保费;违章记录;北京交管局;保监;车险费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业车险改革 4.3折的车险

只要车价相同,车主将支付相同车险保费,这样的时代可能将一去不复返了

2015-07-19 08:34:00

保险公司拿不到数据 车险保费没法“私人定制”

新的车险改革方案中,加入较多随车随人因素,即被保险人的驾驶习惯、违章记录等。按以前的算法,计算公式为:保费=(基础保费+保险金额×费率)×费率调整系数;而改革后的计算公式为:保费=[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费率调整系数。

2014-07-31 15:25:00

微信涉猎车险领域

微信除了改变人们的电话、短信方式,又进入了车险领域。”很多车主觉得车险保费有些贵,为了省钱就会少买几种保险,一旦出险就只能自己掏腰包,这样损失会更多。现在,有了更简便的方式,就是通过平安车险微信公共账号进行投保咨询、保单及理赔进度的查询。

2013-06-19 14:34: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