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5-09-18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天普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天普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搞利益输送,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且在组织责令整改后拒不整改,继续支持、纵容;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王天普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天普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王天普;违纪;开除党籍;原董事;中石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天普被查 十年前曾被破格提拔成最年轻总裁

中纪委通报一如既往令人猝不及防,王天普被查消息出现不久,中石化网站领导栏仍挂着其担任总经理的简介  今晚19:40,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04-28 07:55:00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4天前仍公开露面

王天普是上市公司中国石化历史上最年轻的总裁,就在4天前,仍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2015-04-28 07:06:00

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春节期间即传被查

中纪委网站昨晚发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石化集团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石化实说”昨晚发布声明称,中央纪委决定,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5-04-28 0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