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寻妻起争执致岳母坠崖身亡 男子被判无期

2015-09-18 09:3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 (记者 董子彪) 重婚男子赵红红寻找妻子未果,遂记恨岳母王某某,抢夺手机时致岳母坠落悬崖死亡。9月17日记者获悉,庆阳市中院以赵红红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赵红红赔偿被害人家属各项经济损失5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7年,赵红红与王某某的女儿姜某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生育一女、一子。后来因感情不和,姜某常离家外出打工。2014年8月12日,赵红红与其表兄一同到姜某娘家寻找姜某未果返回。当晚,赵红红给姜某打电话称,若再不回家,便要与孩子同归于尽,还要准备炸药伤害其娘家人。次日9时许,赵红红再次来到姜某娘家,给姜某打电话其未接听。后赵红红用岳母王某某的手机给姜某打通电话,让姜某回来带孩子去上学,自己打算留下打工。19时许,赵红红来到一耕地边,以给妻子姜某打电话为由,向王某某借手机,遭到拒绝,赵红红即强行抢夺,致使王某某从高达61米的悬崖坠下。赵红红未予施救,独自回家。当被害人王某某的家人向其询问王的去向时,赵红红并没有如实告知王某某遇害的事实,而佯装跟随其家人一同寻找。王某某被找到后,在送往抢救途中死亡。

  另查明,1999年11月5日,赵红红与女子杨某某在庆城县登记结婚,因未达到法定年龄,没有领取结婚证,之后感情不和,于2001年6月22日经法院解除无效婚姻关系。2003年5月30日,赵红红又与冯某某登记结婚。2006年12月13日,双方私下签订一份离婚协议,后赵红红与冯某某未在一起生活。2007年,赵红红与被害人王某某之女姜某未登记结婚而同居生活,并生育子女。

  法院认为,赵红红致被害人坠落悬崖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赵红红与妻子冯某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又与姜某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其行为构成重婚罪。鉴于本案系婚姻家庭矛盾引发,在判处刑罚时应与社会上发生的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案件有所区别,故作出相应判决。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赵红红;庆城县;无期;庆阳市;岳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因家庭纠纷打死父亲后逃逸 11年后落网

11年前,因家庭纠纷,男子持木棍打死其父亲后逃逸。昨日,本报记者从庆城县公安局获悉,今年8月,庆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对命案逃犯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中,发现了庆阳市西峰区命案逃犯高某的线索。

2015-09-07 13:30:32

男子破坏输油管道致原油泄漏 逃亡2年被抓

两年前,男子在陕西省淳化县秦庄境内,对长庆油田第二输油处庆咸输油管道实施钻孔破坏,导致大量原油泄漏。经调查,2013年8月19日,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在长庆油田第二输油处庆咸输油管道淳化县秦庄段,对输油管道实施钻孔破坏,导致大量原油泄漏。

2015-08-20 15:30:53

甘肃省通报:庆城庄浪两县自来水不达标被立案

昨日,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及重点卫生监督工作专项稽查和层级稽查情况。层级稽查重点检查了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在二次供水、放射诊疗、消毒卫生、采供血机构监管等方面的内容,并延伸抽查被监督单位308家。

2015-08-09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