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点军发现道光年间石碑 有“右仰通知”字样

2015-09-17 1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村民出于好奇挖出石碑

  当地村民出于好奇挖出石碑

  9月16日,一块有着百余年历史的石碑在湖北宜昌点军区上峰尖村被当地村民挖出,该石碑上刻着9列字,左侧留有“右仰通知”字样,落款时间为道光二十五年(公元1845年)。

  据挖出石碑的村民介绍,此前曾听当地老人讲在该处有一处台阶是一块刻有文字的石碑,上面所刻内容可以写成一本书。出于好奇,该村民从地下挖出了这块石碑,清理完泥土后发现上面清晰地记载着9列文字,于是赶紧通知了文物部门。据点军区上尖峰村村支书许传奇介绍,上尖峰村在清朝是商贾流通之地,这块石碑可能是“村规民约”,且点军此前也曾发现过类似石碑。目前,当地文物部门已对石碑采取保护措施。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石碑;点军;道光年间;村规民约;文物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近百年石碑上的“乡规民约” 把道理讲得交关清爽-舟山新区-浙江在线

这块石碑是定海一位收藏爱好者在定海大沙青岙的一位村民家中发现后交给胡连荣的。但石碑遭到了损坏,底部断裂,石碑上刻的字多处抹上了水泥,胡连荣请来石匠清理恢复石刻,对石刻文字进行考证。

2015-09-15 02:03:29

台风苏迪罗侵袭台湾 “人定胜天”石碑被卷走

台湾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表示,今天凌晨因台风加上长浪冲击下,造成台11线62至63公里多处路基掏空,道路阻断,“人定胜天”石碑及多处护栏遭海浪卷入海中,已紧急加派机具抢修中,中午开放单线双向,预计要1个月才能抢修完毕。

2015-08-09 06:45:00

郑州一工人被数吨重石碑砸死 30多岁小伙没躲开

昨日上午8点多,在中州大道纬四路口西北角,4名工人在挪移一块数吨重的石碑时,石碑突然向西倒下,一名工人被砸,当场身亡。参与挪碑的其他三名工人说,被砸死的工人当时处在石碑背面,石碑倒下时来不及躲开。

2015-07-28 1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