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遏制非法开采矿产资源 云南祥云向私挖盗采亮剑

2015-09-13 21:5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张洁)日前,云南祥云县矿产资源综合执法大队成立,标志着祥云县矿产资源管理迈入了规范化和正规化的轨道,祥云县将坚决遏制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进一步以强有力的措施查处、取缔非法开采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向私挖盗采亮剑。

  近年来,云南祥云县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全力整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充分发挥矿产资源优势,加快煤炭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但受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高利润、高回报的影响,违规非法开采现象屡禁不止,对生态环境破坏较为严重。

  祥云县矿产资源综合执法大队为祥云县国土资源局下属的行使行政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和三个中队,人员编制25名。一中队派驻祥城镇,负责祥城镇、沙龙镇、下庄镇片区;二中队派驻米甸镇,负责米甸镇、禾甸镇片区;三中队派驻云南驿镇,负责云南驿镇、鹿鸣乡片区。

  祥云县矿产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的成立,是祥云县为依法维护矿产资源开采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经营矿产资源违法行为采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依法维护矿产资源开采经营秩序,履行矿产资源开采经营整治,加强矿产资源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多部门联动执法配合机制,保障矿产资源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张雷

关键词:矿产资源;开采;亮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4年河南省矿产资源审计 2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6月5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去年审计署对河南省矿产资源专项审计中,2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纠正改正资金13.99亿元。 河南省在整改中,认真落实审计署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规范权力入手,进一步压缩自由裁量权,严格审批程序,制订了“建设项目压覆矿产”等规章制度50多项,建立起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2015-06-09 08:33:00

矿产资源信托成风险代名词 百亿元产品风险暴露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矿产信托下半年兑付规模为17亿元,华融4款产品需集中兑付5亿元   曾经被认为资质良好的信托标的――矿产资源,如今却几乎成为了信托计划中风险的代名词。

2015-05-29 08:25:03

国家审计署称矿产资源领域违规使用资金达百亿元

今天下午,国家审计署2015年第3号公告《审计署关于2448宗矿业权的审计结果》发布,报告指出了目前矿产资源领域存在的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地方矿产主管部门、地勘单位或国有矿业企业违规定价出让转让或收购矿业权及相关股权,涉及90宗矿业权。

2015-02-06 2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