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

2015-09-13 16: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从总体要求到分类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资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提出国企改革目标和举措。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国有企业改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指导意见;国企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公布

(记者 刘辰瑶)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官方微博、微信7日晚公布:据国资委有关人士7日表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8月31日夜间,国资委会同中国证监会、财政部、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

2015-09-07 22:43:14

做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文章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基础,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

2015-06-12 17:17:00

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推进国企改革要奔着问题去,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对于竞争性领域的国有企业,应取消包括贷款在内的一切优惠,使之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竞争、优胜劣汰,进一步破除各种形式的行政垄断。

2014-12-25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