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格桑花”光荣绽放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最美“格桑花”光荣绽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05.jpg

  光荣绽放——蓝天白云下的自信前行

  2015年9月8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群众游行活动中,拉萨市227名女子民兵头戴蓝色贝雷,着红裙、穿白靴,以威武阵容走过雄伟的布达拉宫广场,接受了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检阅,并向全世界完美展现了雪域高原“铿锵玫瑰”的靓丽风采。

含苞待发——入营时基础课目训练.JPG

  含苞待发——入营时基础课目训练

  姑娘们的靓丽身影一经网上主流媒体报道,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响,好评如潮的背后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55天前,227朵含苞待放“格桑花”齐聚拉萨警备区接受训练,她们分别来自全区7个地市,由汉、藏、傈僳族3个民族组成,藏族占92%,平均年龄18岁,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最好的“你”——军营。

花香初溢——自信是我的“名片”.JPG

  花香初溢——自信是我的“名片”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检阅场上的完美表现,源于姑娘们点点滴滴的辛劳付出,过去的55天里,她们顶烈日、斗酷暑,不言苦、不言败,在愈战愈勇中实现了由“民”到“兵”的完美蜕变,在此,我们整理了一组训练花絮,以此反映各个阶段女民兵们不一样的动人风采。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编辑:李昭翼作者:  日期: 2015-09-10 15:02:00
标签:格桑花;训练;绽放;名片;铿锵玫瑰;姑娘;贝雷;西藏自治区成立;全国政协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