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一窃贼拿现金摆“穷人”字样 拍照炫富被抓

2015-09-10 13:49:00 来源:华龙网

重庆:窃贼拿现金摆“穷人”等字样 拍照炫富被抓

  行窃男子在入室行窃之后,将偷来的现金摆出“穷不”字样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中梁山派出所抓到了两个奇葩毛贼,这两个毛贼入室行窃之后,将偷来的现金摆出“穷人”、“穷不”等字样,并且还拍照合影,然而这些照片最后却成为了警察破案的重要线索。

  在小偷邓某随身带的手机里,警察还意外发现了两张照片,是一名男子和用100元人民币摆成的“穷人”、“穷不”的字样的合影。经过民警询问得知,照片上的男子是邓某的老乡唐某,这些钱是他第一次行窃的时候偷来的,总共有5100元。由于第一次一次性窃得这么多钱,两人欣喜若狂,在居住的旅店内把百元大钞尽情的“秀”了一把。警方则根据照片上的线索顺藤摸瓜,在广东将唐某逮捕。

  “其实这两个小偷在我们辖区已经有多起作案。”8日,中梁山派出所陈警官介绍,他们已经盯这两个小偷有一段时间了,日前,其中一个正在行窃的小偷邓某被抓了个正着。陈警官说,当时邓某正在居民楼的三楼行窃,事主正好回家,邓某翻身往窗户逃走,正好被楼房外巡逻的民警堵住,“邓某被抓后,从他身上搜出了刚偷的手表,扳手,还有一只小电筒。”陈警官说。

  陈警官介绍,邓和唐都是重庆市荣昌县人,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因和家里有矛盾,唐某带着1000元钱和邓某回到了重庆,本来准备找份工作,但1000元很快花完了,也没有找到像样的工作,于是就起了贼心。邓某和唐某第一次偷盗的金额就有5100元,对他们来讲已经算是巨资,所以才想着拍照“留念”。

  据悉,邓某和唐某涉案多起,涉案金额也达到1万多元,目前,案件正在进步一侦办之中,但等待邓某和唐某的无疑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穷人;邓某;炫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原来我们是“穷人”

知道自己不是有钱人, 但一直也没觉得是穷人, 在国外我们大致属于“中产”,两人都是专业工作、收入不错, 有房有车,每年度假几次。小瘦的故事是“富二代”的故事, 他爹是一家医院的CEO, 75岁了, 他爹一死他就可以继承百万遗产, 所以他也是个准富翁。

2015-06-18 09:34:27

文章

上图为10月27日地铁调价前一天地铁一号线里的人们,晚上北京的地铁将在21点提前关闭,做全线的调价系统更新。地铁调价对于我们说不上是什么好消息,但对于这些天天指着地铁挣钱的“穷人”来说,“提高成本”肯定是个坏消息。

2014-12-29 10:40:35

专家扯茶叶蛋难免得罪“穷人”

对台湾专家的偏见,我们当然有权利愤愤不平,但不妨一笑了之。据报道,最近,台湾一档综艺节目被网友翻出并走红网络,在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聊到茶叶蛋时表示,大陆群众收入非常低,根本消费不起茶叶蛋。如果能够化耻辱为奋进,使所有的人都吃上茶叶蛋,倒也不是坏事。

2014-03-28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