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藏庆祝“五十”华诞 普通百姓在干啥?

2015-09-08 21:20:00 来源:网络新闻联播

  中国西藏网讯9月8日,雪域高原彩旗招展,雪域儿女尽欢颜。在雄伟的布达拉宫脚下,欢歌笑语、哈达飞扬,一片和谐欢乐的场景。

  早上六时许,身着节日盛装的西藏各族各界群众满怀豪情陆续进场,现场一张张笑脸,体现了西藏各族儿女崭新的新风貌。

  来自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的农民63岁的老人加央尼玛,提前几天就备好了一身新的藏装。八日凌晨,加央尼玛和乡亲们赶个大早,像过年一样高高兴兴的参加此次盛会。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时,加央尼玛当年已是少年,五十年来,他多次参加大型庆典活动,在家安度晚年的他流露出心中的喜悦:“今天大家都盛装参与,这将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现在我们赶上了好时光,生活越来越幸福”。

  在西藏生活着藏、汉、回、门巴、珞巴等民族,各民族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和睦相处,来自山南洛扎县的珞巴族妇女加玉,她身着极具珞巴民族特色的漂亮传统服饰,1955年出生的她是新西藏历经沧桑巨变的见证者。加玉昨天从山南洛扎县赶赴拉萨,兴奋、激动让她一夜没有合眼,当天,天还没亮她就来到了布达拉宫广场期待着盛会开幕。加玉说:“今天我带来了最具珞巴民族文化和民俗的传统服装,除了参加盛会,就是要展示珞巴民族的文化和珞巴人当今的精神风貌。多次来拉萨,每次来的感受都不一样,五十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升国旗仪式现场

  方阵队伍摄影:王淑

  当天,在布达拉宫广场,来自西藏各族各界两万余名群众观礼。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西藏电视台、新华网等多个平台全程同步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广播等形式直播,西藏各族各界群众同步收看收听现场实况。

  在拉萨市夺底乡乡政府会议室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的时刻,并表达自己的心声。夺底乡洛欧村村支书格桑平措说,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我们感到无比幸福,将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带领农牧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夺底乡副乡长李川瑜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要感恩。能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想到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切身感受了周边农牧民生活的改善,以及方方面面的提升,特别深有感触。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尽可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在促进民族团结、改善民生方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记者注意到,在微信朋友圈,西藏网友几乎以刷屏的节奏频发西藏“五十”大庆庆典活动,并在朋友圈里传递“让我们拉起手来,共画出一个同心圆”的接力活动,共同祝愿西藏的未来更加美好,扎西德勒!(中国西藏网文/马静)

  夺底乡洛欧村村支书格桑平措说,将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带领农牧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摄影:杨月云

  西藏网友在朋友圈共祝西藏明天更美好!

  来源:中国西藏网

  感觉文章还不错,欢迎文末点赞

  搜索“网络新闻联播”即可订阅关注央视网新闻官方账号。如果觉得不错,请分享更多人阅读!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西藏电视台,布达拉宫,党中央,西藏自治区成立,网络新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