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马尔康317国道大客车撞沥青罐车 致12人受伤

2015-09-08 19:4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救援现场

  9月8日早上8点58分,317国道金川往成都方向马尔康县英波洛村地段,一辆从阿坝州金川县开往成都的大客车追尾一辆沥青罐车,致10人轻伤2人重伤。阿坝消防支队达萨街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从金川开往成都的大型客车与一辆沥青罐车发生追尾。大客车车头损毁严重,车上前排两名乘客腿部被卡住,无法动弹。到达现场的医务人员及时对两名被困女子进行输液处理。十名轻伤乘客被现场人员疏散并送上救护车进行救治。

  消防队员经现场侦察后,一方面建议交警部门对事故地段进行交通管制,另一方面利用液压扩张剪、金属切割机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两名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剪迅速展开战斗,经过两分钟的作业成功将一名被困人员救出,转交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医疗救治。见有人员救出,另一名情绪变得冲动,哭喊着疼。

  救援人员鼓励被困者坚持住,安抚她的情绪,待被困人员情绪稳定后,救援官兵再次对被困人员周边进行观察,制定救援计划。官兵利用金属切割机对周边框架进行破拆,但救援行动缓慢,为了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救援官兵采取利用液压顶杆,扩展救援空间的办法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作业,救援空间一点一点的被展开,见救援时机成熟,消防官兵迅速将被困女子慢慢抱出,然后立即将她放上单架,送至救护车抢救。

  据现场部分交警介绍:由于前面的沥青罐车在驾驶过程中,尾部突然冒出一股黑烟,客车驾驶视线被挡住,客车司机无法及时避让,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陈运 记者 漆奇)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罐车;被困人员;沥青;大客车车头;液压扩张;追尾;交警部门;317国道;医务人员;消防官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齐齐哈尔公交车与罐车相撞 20多人伤1人死亡

22日10时左右,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新城泰山街与腾飞路交汇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4路公交车与一辆罐车相撞,事故造成20多人受伤、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当地交交警、120急救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抢救伤者,伤者被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2015-08-24 14:20:33

罐车疑似刹车失灵冲进某单位食堂 幸无人员伤亡

9日下午,一辆工程罐车疑似因刹车失灵,冲进某单位院内,随后撞进了墙内。驾驶员称,车的罐体是空的,事发时正想回单位,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罐车刹车失灵了。

2015-08-11 06:51:00

河南偃师大罐车连撞十余辆车 已致2死4伤(图)

河南偃师大罐车连撞十余辆车 已致2死4伤(图),【河南偃师大罐车连撞十余辆车 已致2死4伤】今天16时许,河南偃师市百货楼槐新路,一辆氧气罐车刹车失灵,从附近山坡冲下来,连撞十余辆车。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受伤。(央视记者姚宇)

2015-05-25 1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