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民革中央副主席:纪念抗战胜利不是争主次

2015-09-03 08:58:00 来源:北京晨报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9点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举行了第五场记者会。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会上表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不是争谁大、谁小、谁主、谁次,而是为了缅怀先烈,总结那一段岁月的经验和教训。

  有记者问,中国人民能赢得抗战的最后胜利,有哪些因素或者说有哪些历史是值得今天去借鉴或者铭记的。郑建邦说,抗战胜利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没有国共合作这个政治基础上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取得不了这场战争的胜利的。直接体现在军事上,就是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相互配合。假设没有敌后战场,整个沦陷区都被日本人占领,那正面战场很难坚持持久的抗战。反过来讲,如果正面战场完全垮掉了,日本侵略军占领了整个中国,那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日子就更加艰难,“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相互配合,是取得胜利的一个基本因素。”

编辑:杜静

关键词:民革中央;纪念抗战胜利;正面战场;副主席;敌后战场;郑建邦;大团结;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日本侵略军;敌后抗日根据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海民革企业家阳江扶贫 捐赠31台电脑

2015-04-26 12:17:00

民革中央2015年迎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万鄂湘出席并讲话

2015-02-04 12:44:00

民革河南省委员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郑州举行

2013-12-26 0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