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早产生全男四胞胎 概率为352.5万分之一

2015-09-03 06:39:00 来源:潇湘晨报

8月28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产科,钟亚香生下的全男四胞胎。图/受访者提供

  8月28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产科,钟亚香生下的全男四胞胎。

  本报郴州讯“开始检查是三胞胎,6个月时才知道是四胞胎。”9月2日中午,26岁的钟亚香躺在病床上休息,四胞胎儿子还在新生儿重症病房。看到孩子的到来,钟亚香很幸福,不过因为是早产,接下来的住院费用也让她很揪心。

  钟亚香是郴州宜章天塘乡田尾头村的村民,家里还有一个60多岁的养父,养父靠在外面打零工糊口,勉强能养活自己,“家里条件不怎么好”。

  钟亚香说,她和老公是初中同学,原本就认识,后来经常联系两人走到了一起。2012年两人结婚,婚后一直在家务农,偶尔在外面打点零工,日子过得并不宽裕。“老公还有个哥哥,还没有结婚。”

  钟亚香说,今年年初,她和老公商量去深圳打工,但刚上了十多天班,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就回了老家。

  钟亚香说,怀孕四十多天后,她到医院做了产检,当时发现是三胞胎,得知这个消息,家人又喜又担心,高兴的是家里要添丁了,而且是三胞胎。担心的是,她听说多胞胎风险大,担心孩子的健康。

  让一家人惊喜的是,在钟亚香怀孕六个月时,她到医院检查发现不是三胞胎而是四胞胎。随后,医院建议到大医院,她还到广州等医院做了检查,“前后花了几万元,大都是借的”。

  钟亚香说,她是自然受孕,能怀上四胞胎可能和家里的基因也有关系。“舅舅家有一对双胞胎表妹。”

  8月28日凌晨12点多,钟亚香来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产科,通过剖宫产诞下全男四胞胎,由于早产,四胞胎随即被转入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NICU(新生儿重症病房)。

  “孩子早产被送进了保温箱。”钟亚香老公曹要明说,孩子在医院每天费用要5000多元,治疗期间大概要20万,这笔钱对这个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

  25岁的曹要明说,现在借了亲友两万多元,还欠医院医药费,四个孩子还住在新生儿重症病房,这让年轻的他有些手足无措。“计生办和妇幼保健院资助了一万元。”曹要明说,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了救助,一些好心人也陆续捐款,家人还在帮忙筹钱。

  记者了解到,按概率算,全世界每出生70.5万人会出现一例男女各异的四胞胎,全男或全女四胞胎要出生352.5万人以上才可能出现一例。

  记者张树波实习生黄方楠孙巧玲

  四胞胎还在保温箱,治疗费大概20万

  9月2日下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四个男婴的体重分别为1.2公斤、1.15公斤、1.15公斤、1.05公斤,目前正在该院儿童医院NICU(新生儿重症病房)接受治疗。

  院方采取多项措施,安排多位专家对四个婴儿进行护理,现在四个婴儿在保温箱内,“治疗费大概20万,确实负担比较重。”

  郴州宜章天塘乡田尾头村村委会负责人谭有法说,田尾头村在山区,地很少,温饱还可以保障。但单靠种田养活一家四个孩子,并抚养成人实在不容易。

  谭有法说,曹要明和妻子原本在外打工,发现妻子怀孕后回家养胎,原本家里条件并不好,靠务农为生。村委会筹集了7000元借给他们应急。现在已向民政部门为曹要明一家申请低保,当地计生、妇联等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也前往探望。但相对于20多万的医疗费和未来的生活费,曹要明一家还需要更多帮助,“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他们。”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4兄弟,请拨打本报热线96360。

编辑:杜静

关键词:四胞胎;钟亚香;NICU;重症病房;女子;新生儿;第一人民医院;三胞胎;早产;中心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6岁妈妈生下全男四胞胎(图)

2015-09-03 02:02:00

德65岁老太早产四胞胎 已有17个孩子

2015-08-27 15:00:41

女性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2015-08-20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