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泸定一次发现2只野生活体大熊猫

2015-09-02 1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泸定一次发现2只野生活体大熊猫

  9月1日,甘孜州泸定县境内发的活体野生大熊猫。 泸定林业局提供 摄

  9月1日,甘孜州泸定县境内发现的第二只野生大熊猫。 泸定林业局提供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甘孜州泸定县林业局通报称,该县得妥乡联合村发现了2只野生大熊猫,这是泸定境内第7次发现野生活体大熊猫。

  9月1日下午16时,甘孜州泸定县林业局接到得妥乡政府电话报,称有村民在该乡联合村发现2只大熊猫。接到报告后,林业局迅速派出森林公安、野保工作人员赶往现场。17时30分,工作人员抵达发现大熊猫的联合村,但大熊猫已回归山林,工作人员现场搜寻发现大熊猫活动足迹,并收集到两张大熊猫活体照片。

  发现大熊猫的目击村民王术兵和王正刚介绍,他们是在村后面山林中发现大熊猫的,2只大熊猫活动了约40分钟后,先后悠闲地走向树林深处。与此同时,俩人迅速向得妥乡政府报告,乡政府工作人员也随即赶到了现场。“两只大熊猫皮毛干净,没有外伤,行动敏捷,憨态可掬,大熊猫身体健康。”一名工作人员判断称。

  据史料记载,此次在甘孜州泸定县得妥乡发现大熊猫,是该县自90年代以来第7次发现野生活体大熊猫,得妥乡境内是第3次发现大熊猫。

  1990年4月岚安乡若泥岗附近发现大熊猫一只,并放归大自然;1995年10月杵坭乡民众在大渡河岸边抢救了一只雌性大熊猫,取名为“泸露”;1998年泸桥镇安乐坝群众在水池内救护一只大熊猫取名为“泸敏”;2005年10月得妥乡湾东村村民发现一只大熊猫,此为大渡河西岸首次发现,该大熊猫命名为“泸西”;2009年3月25日兴隆镇蒲麦地村农耕地内发现一只受伤的大熊猫,次日将大熊猫安全地移送到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救治,该大熊猫为雌性,取名为“泸欣”,医治好后异地放归至栗子坪自然保护区;2013年2月27日在得妥乡紫丫场村发现了一只大熊猫,大熊猫安全回归自然。

  目前,甘孜州和泸定县林业局派出工作组,对大熊猫保护工作展开保护和监测,同时对附近村民宣讲大熊猫的相关保护知识,增强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大熊猫活动;野生大熊猫;活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宝遭枪杀后云南三县联合搜寻野生大熊猫(图)

2015-05-20 16:43:00

云南猎杀熊猫案续:四川调查团队赴滇寻踪大熊猫

2015-05-15 07:01:00

云南或存在野生大熊猫栖息地 四川派专家调查

2015-05-15 06: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