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2016亚洲国际邮展组委会成立

2015-08-27 14:48:00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中国2016亚洲国际邮展组委会成立

  杨传堂任主任委员,马军胜等4人任副主任委员

  8月25日上午,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组委会由16人组成,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任组委会主任委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任副主任委员。会议由马军胜主持。杨传堂在讲话时强调,要把本届邮展办成一次圆满精彩、特色突出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借助邮票这一窗口,集中展示我国集邮文化成果,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不断促进我国邮政事业发展。

  杨传堂强调,南宁承办亚洲国际邮展,对继承、发展和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挥文化的价值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亚洲区域性集邮文化交流,有利于不断提高我国国家文化软实力。各成员单位要统筹谋划、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动工作,筹备工作既要遵循国际惯例,也要符合我国国情,既要高标准、严要求,也要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注重实效;要把此前筹办、管理、服务大型国际活动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融入到本届邮展的筹备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中国元素,体现广西特色;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围绕参展展品体积小、价值高以及展会人流密集等特点,周密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邮展安全。

  马军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办好本届邮展对于弘扬集邮文化魅力,为加快建设“邮政强国”凝聚精气神和展示我国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特别是要强化重大活动中的安全保障,加大对邮展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争取把这次邮展办得圆满、成功。

  组委会委员、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介绍了我国以往举办国际邮展的有关情况。会议听取了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介绍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本届邮展组织方案和邮展执委会组成方案。

  据了解,邮展组委会由外交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交通运输部、文化部、海关总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台办、国家邮政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南宁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派员组成。会上,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邮展筹备情况等进行了讨论发言。

  本届邮展将于2016年12月2日至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邮展;亚洲国际;杨传堂;组委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国际文化;软实力;牢固树立;新闻出版;运输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28届亚洲国际邮展在阿联酋开幕

2012-11-21 11:01:21

中华全国集邮展览举办 山西多部邮展作品摘金夺银

2012-07-23 11:10:41

规模最大邮展开幕 建党纪念封不到一小时售罄

2011-06-23 13: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