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汕高速大客车侧翻6死42伤(图)

2015-08-25 14:58:00 来源:羊城晚报

事故处理现场

  事故处理现场 赵映光 王漫琪 揭消萱 摄

  羊城晚报记者 赵映光

  王漫琪

  24日下午3时24分许,一辆牌照为粤UX1151的大客车从广州开往潮州饶平县,在途经深汕高速公路揭阳惠来县路段时发生侧翻,事故现场另有一辆白色跑车车头撞损严重。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起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42人受伤,其中5名重伤员被送往汕头市救治,其余伤者在惠来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车上多名返乡学生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在获知事故发生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至当天晚上6时30分许,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交通也恢复了通行。

  根据目击者发布的现场图片和实录视频显示,事发后,一辆浅蓝色大巴车侧翻横亘在道路中间,数名乘客被困于车厢之下,动弹不得,部分顺利逃出的乘客正在焦急地拨打着电话,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当时天空灰蒙蒙,路面湿漉漉的。

  昨晚7时许,羊城晚报记者赶到惠来县人民医院,见到了37名受伤相对较轻的司乘人员。

  15岁的小扬(化名)是事故中受伤较轻的一员,仅后背部和小腿部擦伤。据小扬介绍,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他与父亲、阿姨一起到天河客运站搭乘事发大巴车,准备返回饶平县海山镇老家,他们三人的位置均靠近车厢后半部。

  小扬称,他今年9月份准备升读初三,暑假期间他到广州亲戚家玩,因为学校要开学了,他才从广州返回。羊城晚报记者在惠来县人民医院了解到,与小扬同样情况要返回老家准备开学的乘客并不在少数,其中就包括了饶平县上饶镇的小蔡。

  据小蔡回忆,事发时,她正在睡觉,睡梦中的她突然听到许多人在尖叫,在她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车辆就突然侧翻了,“整个事发过程感觉不到3秒钟”。所幸当时坐在小蔡身旁的恰好是她的父亲,蔡先生在意识到发生事故时,一把搂住了女儿,保护住头部,车子侧翻后才得以从车内爬出来,他们父女俩在事故中仅是体表擦伤。

  另有一辆跑车撞损

  在医院打着点滴的王先生也是事发车辆的乘客,事故导致他有些脑震荡,颈椎也有些受伤。据王先生回忆,事发时,惠来县正在下雨,路面湿漉漉的,当时大部分乘客都在睡觉,他也不清楚事故究竟如何发生的。他从大巴车爬出来后发现,侧翻后的大巴车驾驶座一侧贴地,现场车窗玻璃碎了一地,血迹斑斑,车上乘客都有不同程度受伤,行李也散落一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事故现场,除了侧翻的大客车外,还有一辆受损严重的白色捷豹跑车。据事故亲历者蔡先生介绍,该白色跑车车头撞在了路中间的护栏上,前部轮胎直接飞了出去。羊城晚报记者在事故现场和医院采访时获知,该白色跑车司机也在事故中身受重伤被送往汕头急救,事发时,该跑车在大巴车后方行驶,为了躲避大巴侧翻险情而撞上了护栏,但这种说法暂未经权威部门证实。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在揭阳市深汕高速惠来交警部门、惠来县当地政府的全力组织下,事故发生路段的交通秩序在事发一个小时后恢复正常,深汕高速双向道路疏导通畅。

  事发后,揭阳市委、市政府委派副市长曾瑞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耀琪到事发现场部署组织相关救援工作,并于当晚召开现场会议。饶平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出事大巴所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事发后均第一时间赶到惠来县,协助事故处置。昨晚的现场会议决定,立即成立“8·24”交通事故处置工作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并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对事故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家属:打老婆电话却是殡仪馆人员接的

  昨晚7时45分,惠来人民医院五楼外科住院部,从饶平匆匆赶来的郑先生站在电梯门口,一脸焦急地等待。他的太太张凤英就在这辆出事的大巴车上。“她出去旅游,从广州坐车回来,搭的是上午10时30分的车,按行程应该下午4时左右就可以到家了。”郑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下午快5时他回到家,发现还没见老婆的影子,于是拨通张凤英的电话,但接连打了十来遍都没人接,心里越发着急。

  下午5时18分,郑先生终于拨通张凤英的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年纪较大的陌生男子的声音,称是“殡仪馆”,“我当时脑子里嗡的一声就懵了,”郑先生问了大概情况,立即驱车赶往惠来。“我在医院里翻遍了车祸事故伤员的名单,都没找到我老婆的名字,我想去殡仪馆看看……”郑先生紧锁的双眉透着痛苦的神色。

  赵映光、王漫琪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侧翻;惠来县;殡仪馆;大巴车;事故现场;大客车;人民医院;乘客;撞损;开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汕高速大客车侧翻致6死42伤 车上多名返乡学生

2015-08-25 08:00:24

广东:高速路上发生大巴侧翻事故

2015-08-25 07:25:00

深汕高速侧翻大巴有多名学生 有人被尖叫声吓醒

2015-08-25 0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