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创翼”大赛华南7强项目出炉 各获10万元奖励

2015-08-21 22: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8月21日电 (邓媛雯 程景伟 陈彦儒)来自福建、广东、广西和海南的39支创业团队决战珠海,争夺半决赛“入场券”。21日“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复赛圆满收官,7个项目取得参加全国半决赛资格,分别获得人民币10万元奖励。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今年2月份启动后,共有2226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核进入初赛,320个项目晋级复赛。

  当天,来自来自广东的四维时代科技、大柑智能科技团队、绿达创未来团队,福建的福州市乐圈传媒有限公司、芯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立派智能短物流团队,来自海南的laputaVR眼镜团队成功晋级,7强创业项目涉及传媒、生物科技、智能物流等领域。

  据了解,进入半决赛的创业项目将获得10万元的奖金,授予“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金翼”奖荣誉称号,大赛组委会还将促成参赛项目获得风险投资、众筹和其它商业合作机会。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瑗称,该比赛展示了中国青年创业风采,评委既有行业资深专家,也有投资人,“政府搭台,鼓励市场进入”。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伟辉接受采访时说,珠海正大力推进人才优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创业“沃土”,对来此创业的参赛团队送出政策“大礼包”,覆盖创业者涉及到的经营场地、住房、资金等环节。当天,来自福建的快乐识字创业团队与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初步达成了入驻意向,另有多个创业项目团队正在接洽之中。

  据悉,珠海日前已出台《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工作的意见》,多渠道解决创业者的“融资难”问题。“该政策出台一个月,就成功贷出享受贴息的创业小额贷款2500万元人民币。”李伟辉兴奋说道:“比前6年创业小额贷款的总和还多。”(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laputaVR;中国创翼;大赛组委会;半决赛;大礼包;沃土;融资难;金翼;青年创业;创业项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