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圣归来》主创:用中国方式讲述英雄的成长与复归

2015-08-21 1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8月21日电(李纯 吴燕玲)热门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第七届漫博会“金羊奖”最佳动画电影奖。其主创人员及专家21日接受采访采访时称,这部动漫是用中国方式讲述英雄成长与复归的故事,让儿童理解并接受的同时也使成年观众欣赏与共鸣。

  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前后历时8年精雕细琢,上映 38天就创造9亿人民币的票房,刷新了中国动漫电影票房新纪录。在获得票房口碑的双丰收的同时,“大圣归来”也在正在东莞举办第七届漫博会上大放光彩,获得了第七届漫博会“金羊奖”最佳动画电影奖。

  “功夫熊猫、花木兰,是用美国的方式讲述中国的故事,其情感内核与表达方式都是美国的,而大圣归来在情感表达方式的运用上,是完全中国式的,这或许让观众们感觉到很亲切。”“大圣归来”的监制金大勇告诉记者,他们的成功,除了对动画环节近乎苛刻的品质要求与大电影式的镜头运用之外,还让大家看到英雄的成长与复归,让儿童理解并接受的同时也使成年观众欣赏与共鸣。

  目前国产动漫普遍低龄化,缺少吸引青少年甚至成年人的题材。“大圣归来”在收获了儿童观众的同时吸引了更多成年观众关注到国产动漫,是中国动漫行业的一大突破。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林西平表示,目前国内一些动画片普遍存在重制作、轻剧本的问题,其审美观念和叙述方式仍停留在胶片时代,已不能满足随着互联网长大的当下青少年需求。

  腾讯互娱影视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陈英杰表示,腾讯在动画电影方面未来数年内走精品路线,尊重艺术规律,尊重人才,做出精品回馈社会。腾讯公司同样认识到全年龄动画、或成人动画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方向。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则认为“大圣归来”的成功,证明了中国传统题材完全可能创作出新意,具有时代审美价值。“如果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70年代至80年代初期所生产的、代表了一个时代中国最高动画电影成就的作品是中国动画电影1.0时代的话,那么"大圣归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动画电影的2.0。”(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动画;动漫电影;大圣归来;动画电影;主创人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