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伟大的贡献》将开播:独家档案还原14年抗战历程

2015-08-19 1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伟大的贡献》将开播:独家档案还原14年抗战历程

  大型系列纪录片《伟大的贡献》,将于8月24日至9月1日,每晚22:15在北京卫视播出;将全景还原中国军民14年的抗战历程。 《伟大的贡献》纪录片剧照 摄

  

  大型系列纪录片《伟大的贡献》,将于8月24日至9月1日,每晚22:15在北京卫视播出;将全景还原中国军民14年的抗战历程。 《伟大的贡献》纪录片剧照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曾鼐)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多部抗战影视剧即将面世。24日晚,纪录片《伟大的贡献》将登陆北京卫视,全景还原中国军民14年的抗战历程;其中,《论持久战》英文版等史料将首次公开。

  大型系列纪录片《伟大的贡献》,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制作,将于8月24日至9月1日,每晚22:15在北京卫视播出。该系列片共8集,每集60分钟,将揭秘众多独家历史档案,展现和解读中国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

  “搜集了大量未公开的影像资料,希望还原不为人知的历史细节”,《档案》栏目制片人吕军,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介绍,为全面解读中国抗日战争,团队走访了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地,挖掘到大量珍贵原文档案。毛泽东《论持久战》演讲稿的英文版、罗斯福特使有关敌后根据地分析的资料等,将首次在节目中公开。

  节目的呈现方式也将全面升级。吕军说,航拍、虚拟植入等技术,将增加节目的可视化;讲述人也首次走出演播室,走入复现的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动情开讲。

  此外,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养生堂》栏目组历时67天,走进全国五大革命老区;全国顶级医疗专家走出北京,与老区人民一对一义诊。8月25日起至9月3日,每晚17:25,《养生堂——革命老区巡讲》特别节目将亮相北京卫视。

  金一南将军《百年沉沦中的民族觉醒》的主题演讲,也将于9月2日晚21:20与观众见面。作为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将军将从战略之思、和平之旅、民族之魂等角度,解读抗日战争对国家命运和民族精神的伟大意义,以小人物和小细节为切入点,在评述中反思历史、叩问当下、展望未来。(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档案;伟大的贡献;卫视;伟大意义;论持久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