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团体捐款助天津爆炸意外死伤者家属 心理辅导队赴津

2015-08-17 2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 香港工联会17日表示,对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发生大爆炸意外造成的严重伤亡表示难过及哀痛,幷立即于“香港工会联合会救灾慈善基金”拨出40万港元,以慰问事故死伤者家属。同日,香港灾后心理救援专家队前往天津。

  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17日向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递交40万港元支票,转交予天津市总工会,以慰问天津事故死伤者家属。黄兰发副主任感谢工联会的热心支持,幷表示会转达香港市民的关心和问候。

  吴秋北表示,工联会不少会员及工会代表均非常关心事件的救援及跟进工作,希望当局全力协助受影响人士,幷希望天津市民可以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当天,香港灾后心理辅导协会(PCCN)也派出全港首队灾后心理救援专家队,前往天津大爆炸重灾区,幷按照联合国机构间常设委员会(IASC)的心理救援指引,为当地灾民提供灾后心理评估及治疗服务。

  灾后心理辅导协会总干事杜永政估计,此次天津大爆炸事故,已导致超过30万名灾民患上“创伤后压力症”,当中包括现场目击或亲身经历的市民、死者及失踪者亲友、救护人员等,“即使不在现场亲身经历爆炸事故,由于有大量爆炸片段于网上广泛流传,不少市民或会因相关片段或影像产生恐惧或焦虑等负面情绪,而且事故亦导致毒气释出,但暂时相关讯息不完整,很大可能引致天津当地居民及周边省份的市民感到焦虑不安,需要灾后心理辅导支持。”

  杜永政预计其后将另外派出专家到当地,培训当地人员成为灾后心理辅导员,为灾民提供更适切的心理支持。(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心理辅导;心理支持;心理评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方回应涉强奸幼女幼儿园长丈夫获释:传唤时间已到

2015-07-02 06:43:00

心理辅导进军营

2014-07-04 10:24:00

海南2014年高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5月12-30日举行

2014-04-21 08:4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