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郑州男子横渡黄河浅滩溺水 同伴相救双双身亡

2015-08-17 06:46:00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男子横渡黄河浅滩溺水 同伴相救双双身亡

  事发现场的浅滩仍有很多游客

郑州男子横渡黄河浅滩溺水 同伴相救双双身亡

  救援队员搜救溺水者

  昨日下午,郑州花园口景区,两名小伙子在浅滩趟水时不慎遇险。而这次溺水的地点,距离8月9日黄河扒口处,一名24岁小伙溺亡的地点不远。

  昨日下午2点10分,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接到119指令,称在花园口景区,两名游客在浅滩趟水时不慎遇险。

  同伴落水他去拉,结果也被吞没

  下午4点左右,水上义务救援队14名队员赶到花园口景区。事发地点在距离景区大门500米左右的浅滩处。据了解,溺水者是经开区螺蚳湖村的两名小伙子,都姓王,一个20岁,一个19岁。

  事发原因是其中一个小伙子趟水趟得兴起,要从南岸的浅滩趟到北岸去,不料靠近北岸的河水中有一个深沟,掉入其中。同村的伙伴见状上前去拉他,结果也被吞没。

  救援队员们用探杆在附近耐心搜寻,又用船底拖拉滚钩方式在水底拖拉,钩子挂住了水底一名溺水者的小腿,挂着拉上了岸,此时是下午6点30分。下午6点50分,另一名溺水者也被找到。

  溺水事故,上周不止一起

  上周五周六郑州就发生两起溺水事故。

  14日深夜10点30分,110指挥中心的电话让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的神经又紧张起来:刚刚接到报警,西四环科学大道一新注水的渠内一男子落水。

  牛振西紧急召集队员连夜赶往现场救援。一个小时后,他们驱车快到事发现场时又接到电话:溺水男子已被119消防官兵找到。

  15日0点10分,牛振西又被电话惊醒:黄河武惠浮桥处,一名30多岁的男子疑因债务纠纷,从桥上跳入河中,朋友在附近寻找不见,由于黄河水流湍急,救援队自己的橡皮艇马力太小,在黄河里无法使用。郑州市启航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星得知消息后带领张秋生等队员,备好快艇和气垫船配合救援。

  5点30分,水上义务救援队的11名队员赶往武惠浮桥处。事发地点的河水流速很急,水深有3米左右,十分危险。

  救援了一上午,队员们体力耗尽,中午简单吃点东西稍作休整后又开始搜寻,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结束。由于溺水者朋友所指的位置不明确,在该范围仔细搜寻过并未找到男子,救援行动只能暂告结束。

  16日花园口的事故又发生了,而这次溺水的地点,距离8月9日黄河扒口处,一个24岁小伙子溺亡的地点不远。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浅滩;黄河;队员;男子;溺水事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