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行走中国·2015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活动启动

2015-08-15 22: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的“行走中国·2015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活动15日在南昌正式启动。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8月15日电 (记者 王剑 刘占昆)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的“行走中国·2015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活动15日在南昌正式启动,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菲律宾等世界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家华文媒体高层参加活动。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让更多的人关注江西、了解江西,是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华文媒体代表通过此次江西之行,能够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江西这片红色的土壤、绿色的土地有更深入的认识。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以“江西在中国历史文化上的突出贡献和未来经济格局中的战略定位”为题,向在座的海外华文媒体作了主旨演讲。姚亚平表示,希望在座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把中国的故事、江西的故事以海外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加强江西与世界的联系。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瑞士《欧洲商报》社长杨光表示,“我的祖籍也在江西,所以对江西更有一份热情、一份真情,很高兴这次能够回到家乡。希望江西能够设立一个常驻的海外华文媒体基地,能够让大家全天候地报道江西,更好地让世界了解江西、让江西走向世界。”

  据介绍,“聚焦梦里赣鄱,耕读大美江西——行走中国·2015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活动为期8天,将深入南昌、宜春、景德镇、鹰潭、上饶、九江等地参观考察采访,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传报道新常态下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以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为平台,加强世界华文媒体之间的联系,提高华文媒体的竞争力。

  “行走中国·2015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包括香港《香港镜报》,美国汉纳传媒集团、《美中报导》社、《亚省时报》、《美国华府邮报》,加拿大《七天》周刊、红枫林传媒、北美生活报业集团,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时报》、华人年鉴出版社,日本小春网,墨西哥墨华堂,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匈牙利《欧洲论坛报》,英国全媒体传媒,罗马尼亚欧桥网,瑞典《北欧华人报》、北欧华人网,博茨瓦纳《博华时报》,厄瓜多尔华人社区网站,菲律宾华商纵横传媒、华商网,意大利《欧洲侨报》,爱尔兰《华人报》,瑞士《欧洲商报》,智利《华商报》等26家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等。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是由中国新闻社发起,海外各类华文媒体自愿组成的全球性合作组织,于2009年9月20日宣布正式成立。“联盟”成立至今已有媒体成员三百多家,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等各类媒体单位。

  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年8月22日至24日在贵阳召开,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届时,来自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代表将围绕“海外华文媒体200年——薪火传承与时代担当”这一主题深入交流,表达心声。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自2001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是一个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会议,被誉为“海外华文媒体峰会”。(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华文媒体;江西省委;江西经济;传媒论坛;行走;联盟;华商报;欧洲商报;七天;香港镜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