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工信部:天津仓库爆炸未对通信网络造成严重影响

2015-08-13 13: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今日发布通报称,据目前统计,截至8月13日上午11时,本次事故未对当地通信网络整体运行造成严重影响,但因停电导致事故发生周边区域36个通信基站退服(占滨海新区1688个基站总数的2.1%)。

  通报显示,2015年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发生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通报还显示,天津市通信行业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一是迅速出动抢修人员60余人和各类应急通信车21辆前往一线开展应急抢修和通信保障;二是针对事故发生后通信的短期异常,及时对爆炸发生区域和医院等救援设施周边区域的通信基站进行了网络优化,减少网络拥塞,确保应急救援工作的通信畅通。三是引导公众减少向事发地拨打非紧急的电话,以节省通信资源,供救援人员优先使用。目前,当地通信网络运行平稳,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编辑:周阳

关键词:通信网络;天津滨海新区;通信基站;8月;网络拥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