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叶挺将军镜头下的抗战记忆(组图)

2015-08-04 20:23:00 来源:央视网

 

  

  在安徽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着叶挺军长摄影的精选作品。将军拍摄的黑白照片体现了战地抗日的严酷和战士们生活的多彩。(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叶挺以一代名将著称。他不仅是卓越的军事家,在摄影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一生拍摄了大量珍贵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叶挺年轻时就喜欢摄影,1931年到澳门定居后,从香港买了全套暗房器材,在自己家中布置暗房,并自学冲洗胶卷、放大制作等技术,成为一名业余摄影行家。(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展馆的负责人说,在1938年至1940年,叶挺出任新四军军长后,他在纪实摄影方面大显身手,在皖南拍摄了大量作品,朴素、真实、自然,内容广泛,题材多样,妙趣横生。(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叶挺出任新四军军长后,成立了军部摄影室,并拍摄新闻照片,对外宣传新四军在前方作战取得的胜利。(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在西厢房里,百余幅照片,飘荡战火硝烟,漾溢革命豪情。(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叶挺拍摄的周恩来在云岭新四军军部作报告时的照片。(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叶挺拍摄的新四军战地服务团儿童团的小乐队。(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战士们正在进行军事训练。(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云岭展出的叶挺军长摄影作品多达158幅,由叶挺将军次子叶正明珍藏,并代表全家捐献的。这些具有史诗性和永恒性的遗作,再现了艰苦的岁月。(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叶挺将军曾说过,日本帝国主义屠杀我们的人民,要把这些活生生的历史记载下来,编辑出版,以扩大抗日战争的影响。但叶挺将军不幸遇难,这个愿望并未实现实现。图为叶挺将军遇难时,在他身上找到的五张照片。(央视网记者 袁育堃 摄)

编辑:徐芳

关键词:叶挺;袁育堃;将军;拍摄;镜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