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59元360路由器难产 8月能否破局?

2015-08-03 17: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2015年7月对于360智能硬件团队来说必定是个不太好过的月份,先是儿童手表三代和行车记录仪的难产导致不断跳票,再是6月11日高调举办发布会的59元mini版智能安全路由器7月份偃旗息鼓,公测结束后就没了消息,甚至在连一篇正经的评测稿件都没有出现。相比小米新版路由器发布后即上市的快节奏而言,360似乎把期货政策玩得更加熟练。回顾上半年,360进军硬件的旅途可谓一帆风顺,而最近一系列硬件却为何如此难产?

  360安全路由mini发布会后彻底消失

  

  价格劲爆却怎么也买不到的360安全路由mini

  6月中旬小米和360前后脚举办了发布会分别发布了新品,虽然360的59元平民版和小米2999元的超级发烧版之间并不存在任何市场竞争关系,但却没有阻止厂商“每逢新品必撕逼”的步伐。两家新品发完撕完之后小米迅速将产品推上市,但草草收场,而360则开启了新品的公测,在收获了40多万的公测报名之后,360安全路由mini的声音彻底消失,仿佛这款产品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发布40天仍未上市,59元智能路由器缘何难产?

  根据发布会时公布的芯片方案和配置来看,360发布的360安全路由mini采用的是比较成熟的方案,在软件功能没有大的变更之下理应难度不大,为何如此难产?仔细研究下59元这个价位段的300M主流路由器不难发现,360路由器mini的价格已经低到将对市面上的大多数传统路由器产生严重冲击的地步,不但已经远低于TPLINK,DLINK等一线品牌同配置的主力产品,甚至低于腾达,水星等二三线品牌的同类产品,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因为360的路由器产品线是在跟磊科合作之下的产物,这款产品无疑严重威胁到了合作方磊科的生存。

  简而言之,智能路由价格低到全面压制传统路由的地步,自然遭遇到了传统领域的全面抵触,哪怕是存在合作关系。

  8月或能破局,360正与京东密切接触

  然而59元的牛皮已经吹出去了,自己打的炮,再心疼也得打完,再冲击,新品始终还是要发的。据了解目前360路由团队正与京东密切接触,不知正在酝酿怎样的动作,预计8月5日将有结果。既要开卖价格如此劲爆的新品,又要给自家的传统产品留条活路,这的确给360和磊科的销售团队出了一道大大的难题,更或许,这其实是一道无解题,更是传统硬件厂商和产品面临的共同困局。

编辑:朱薇

关键词:路由器;磊科;TPLINK;破局;mini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