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诈骗新手段:手机点开莫名链接 卡里2.5万飞了

2015-08-03 15:12:00 来源:齐鲁晚报

  “老四,看看这是你的照片吗?”7月31日,这样一条陌生的短信链接,让市民刘先生四个小时损失了2.5万元。木马病毒屏蔽了银行卡短信通知功能,20笔盗刷交易一笔也没有通知。

  7月31日中午,当天过生日的刘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老四,看看这是你的照片吗?”在大学宿舍排行老四的刘先生,以为是老同学的祝福短信,打开后点击了短信内的网络链接,进入后有一张图片的图标,但就是打不开。

  当天下午,刘先生接到一个北京的电话,告知他有一张银行卡已经挂失,他想了想没有挂失过银行卡。等到晚上10点多回家,闲下来的刘先生打开网银,发现卡里的钱突然少了2.5万元,这才意识到银行卡真出事了。

  8月1日,通过银行流水查询得知,刘先生的银行卡,在7月31日下午5点多到晚上10点多,被20笔交易先后刷出去2.5万元,消费途径分别是四家不同名字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公司,包括网银在线、快捷支付、通融通科技、国付宝等,每笔交易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卡里原本有15万多,只剩13万。及时冻结账户后,刘先生保住了卡里的余额。

  在银行查询记录时,刘先生纳闷为什么没有收到短信通知,他尝试通过短信查询10086获得短信反馈,也没有收到任何短信。

  刘先生从手机中找到一个名为照片的程序,但无法打开也不能卸载。手机维修师傅告诉他,这就是木马程序,屏蔽了手机的短信功能,所以他的银行卡账户变动却收不到提示。

  8月1日,刘先生向新泰市公安局青云派出所报警,并提交了相关被盗刷资料。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刘先生被盗情况。 (记者 赵兴超)

编辑:朱薇

关键词:账户变动;手机维修;卡里;诈骗;木马病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尔滨多家银行信用卡刷卡不足500元 短信提示要收费

2015-07-07 01:02:00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今天起调整 消费者发现违规可投诉

2014-08-01 22:54:00

银行将有条件免收个人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2014-02-15 08:5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