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东莞某小区车位卖天价 一个车位最高售价63万

2015-07-31 17:30: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29日,东莞长安镇四季豪园小区,开发商贴出新的《车位销售公告》和《车位价格表》,这让业主们“大跌眼镜”:一个车位售价基本都在29万元以上,而一个20余平方米最高售价竟然达到63万元。

  南都记者从车位价格表上看到,绝大部分车位面积为12平方米左右,售价为29万元左右。最低价是一个面积为10.92平米的小车位,售价27万元,其余均在28万元以上。

  另外有10个车位售价在50万元以上,除了2个面积约13平米的小车位,另外8个车位面积为24平米左右,其中两个最高售价为63万元。

  根据开发商的通知,业主们应在7月30日至8月6日期间,缴纳3万元诚意金方可取得车位抽签购买权,8月8日正式开盘销售。

  “价格高得离谱!一个车位的价格,就能买一套房子了!”该小区业主群里议论纷纷,多名业主向媒体报料呼吁关注。

  月初曾抗议“天价车位”

  南都记者了解到,四季豪园的车位问题,起源于本月初,开发商打出公告,称要取消车位出租,变为抽签出售。多位业主称,曾收到小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的推销电话和短信,当时开出的价格是,有产权的车位每个售价为22万到28万元,没有产权的人防地下室车位售价为16万到22万元不等。

  业主当时就指责这是“天价车位”,称东莞市区和长安镇中心很多楼盘停车位售价仅10万多元。业主们先后前往附近道路和长安镇政府表达抗议,要求开发商停止出售车位,并恢复月租卡。

  经长安镇信访部门介入协调,双方达成初步意见。开发商同意将165个消防人防车位进行出租,但坚持依法依规出售419个有证车位。此次开发商公布最新的车位价格表后,有业主叹道“本来正在犹豫要不要买,没想到开发商又大幅提价,看来真的是不想要我们买了。”

  开发商:售价63万的是连位

  南都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司机豪园开发商代表王女士,其表示业主可能对车位价格表存在误解,其称定价60多万的车位,实际上是连位,可以停多辆小车。

  王女士介绍,司机豪园小区的车位已于2014年12月30日拿到现售证,今年6月30日正式完成确权,完全可以开盘销售。王女士还称,由于政府部门对车位销售是没有指导价的,目前公布的价格表只是一个初步的定价,最终以开盘时的价格为准。

编辑:杜静

关键词:小区车位;小区业主;售价;天价车位;豪园;车位价格表;车位销售公告;开盘;要求开发商;确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