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动物园猩猩娶亲 举办婚礼颁发结婚证(图)

2015-07-30 15:14:00 来源:新民晚报

上海动物园猩猩娶亲 举办婚礼颁发结婚证(图)

  ■ “新娘”七毛走出娘家大门

上海动物园猩猩娶亲 举办婚礼颁发结婚证(图)

  ■ 37℃高温下,庆庆闻讯赶来看望自己的新娘

上海动物园猩猩娶亲 举办婚礼颁发结婚证(图)

  ■ 七毛的花轿被搬下婚车,引来游客围观

上海动物园猩猩娶亲 举办婚礼颁发结婚证(图)

  ■ 七毛在新房里东看看西摸摸,感到十分新鲜

  红猩猩的“婚礼”是什么样子?为啥要给上海动物园的红猩猩到外地去找“新娘”?昨天下午,上百名粉丝和游客在上海动物园,见证了一场奇特的“猩际婚礼”,将满满的祝福送给上海新郎“庆庆”和远嫁而来的杭州新娘“七毛”。

  “聘礼”丰厚

  为了这场盛大的“猩际婚礼”,“婆家”上海动物园动足了脑筋、备足了礼数。周一出发当天,一大堆聘礼被一起带上了车——装满提子、火龙果的水果篮、寓意早生贵子的红枣、上海特产大白兔奶糖、“七毛”喜爱的漫画书……

  杭州、上海这两天都是高温,为了让“七毛”出嫁之旅更舒适,“婆家”特地为她配备了开有透气小孔的“花轿”,里面装着干草,全程用开足冷气的专车接送。哪怕迎亲途中工作人员所坐车辆的空调坏了,大家蒸了两个多小时“桑拿”,也没人提出要将“花轿”和迎亲团对调。

  “新房”舒适

  昨天中午12时30分,迎亲车队终于抵达上海动物园。“来了来了,婚车来了!”动物园和本报微信招募的“市民迎亲团”已等候多时,看到车队后兴奋不已,高高举起手中“猩心相恋,跨城之喜”的牌子,在“新房”前夹道欢迎新娘。

  “婚车”缓缓驶过,热情的粉丝们好奇地向车里张望着。家住闵行的唐立群和儿子曾柏翔10时半就来到了现场,就怕错过这场盛大的婚礼:“第一次看到动物婚礼,很新奇。”

  12时38分,简短的婚礼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推出一只早已准备好的蛋糕,上面全是新娘爱吃的番茄等水果。在写满粉丝祝福的背景板和挂满“囍”字的婚房前,上海动物园副园长袁耀华切开了蛋糕,祝这对新人幸福长久。

  此时,“七毛”已经下轿,来到新房。她先是好奇地打量着新房,又用手拉拉门,随后怡然自得地爬上了玩具架。而庆庆,则在外面的假山下吃着香蕉,他还不知道新娘已经来到自己身边。

  配对科学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七毛”能圆圆满满地出嫁,与“庆庆”互相看对眼,为上海动物园的红猩猩家族繁衍子嗣。

  上海动物园动物繁育保护科副科长刘群秀表示,红猩猩家族人数稀少,被列入了世界濒危物种,在动物园人工繁殖的少之又少。为避免近亲繁殖,保证猩猩家族的优生优育,维持种群的数量和质量,因此要根据它们关系的远近进行科学调配。“动物园每只红猩猩出生时,都会建立身份信息库,详细记录谁是爸爸,谁是妈妈,因此我们可以知道任意一只猩猩的家族史,有利于配对。在全国动物园的红猩猩中,‘七毛’和‘庆庆’年龄相仿,性情相近,最为合适。”他说。

  而袁耀华副园长则表示,为了红猩猩的“婚事”,上海、南京、杭州进行了三地合作,6月上海动物园的“小律”嫁到了南京红山动物园,这个月则是杭州“新娘”嫁来上海。“新人今晚可以见面,若相处融洽就可以合笼共同生活,看看是否能擦出爱情的火花。”袁园长说。

编辑:杜静

关键词:上海动物园;婚礼;新娘;新房;猩猩;花轿;七毛;娶亲;结婚证;婚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