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航纵火案动机成谜 记者探访嫌疑人老家

2015-07-28 13:24:00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49岁的翟金顺,是台州椒江某村人。7月26日凌晨1点左右,他在台州路桥机场飞往广州新白云机场的深航ZH9648航班在降落时纵火未遂,并企图破坏机舱设施,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被机组人员和其他旅客制服。

深航纵火案动机成谜 记者探访嫌疑人老家

  翟金顺家里几乎家徒四壁

  浙江在线台州7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这几天的台州,和浙江其他城市一样灼热,更加热的,是一个台州人在深圳航空ZH9648航班上制造的纵火事件。

  7月26日凌晨1点左右,从台州路桥机场飞往广州新白云机场的深航ZH9648航班在降落时,一名男子纵火未遂,并企图破坏机舱设施,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被机组人员和其他旅客制服。

  浙江在线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名男子叫翟金顺,49岁,是台州椒江某村人,他在椒江还经营着一家铝合金门窗公司。据广州媒体报道,翟金顺从飞机上跳脱的时候,受了重伤,被送往广州军区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

  没特别情况没不良嗜好

  母亲妻子不信他会做这种事

  27日中午,浙江在线记者赶到翟金顺老家,翟家老小正坐在家中一楼。

  这幢三层楼的房子和边上的邻居家连成了一体,透过这典型的浙江中南部自建民居,看不出这家人的经济条件到底如何,走进去,一楼空空荡荡,陈设简单,除了一张折叠餐桌外,只有固定的灶台和几张凳子。即便在闷热的午后,全家十来口也仅靠一台老式的落地电扇通风纳凉。

  翟家已经得知翟金顺纵火的消息,他们无一例外地沉默,欲言又止,说了半句就没有下文了。记者从他们之间的椒江方言对话中,听出了类似“不能说”这样的字眼。

  翟金顺的母亲81岁了,翟金顺是他唯一的儿子。老太太说儿子一直很孝顺,虽然常年在外面跑,但每次回家总是在照顾她,“我不相信他会做这样的事,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老太太哽咽着,而这句话也成了翟家人共同的表达。

  翟金顺的妻子平时在山东做鞋子生意,因为丈夫的事情也赶回了老家。在她眼里,丈夫平日忙进忙出,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身体也很好。而且,他们夫妻有一子一女,女儿在念高中,儿子念初中。

  离开翟家的时候,老太太坐在凳子上,一言不发,两眼望着前方,翟金顺的姐妹们则把身体靠在门框上,头抵着门,眼睛直愣愣看着地面,好久都不动一下。

  邻居说他“蛮和善的”

  走南闯北做生意挺能折腾

  “他人是好人,也蛮和善的。”翟家邻居一直念叨这句话,因为翟金顺常年在外地做生意,回家次数并不多,但只要遇到了,总会笑着和邻居们打招呼。

  在同村其他人的眼里,翟金顺是个能闯的人,“走南闯北做过各种生意,去过山东,做过摩托车生意,现在好像还在做铝合金厂”,村民翟德兴说,翟金顺个头不高,但能确实能折腾。

深航纵火案动机成谜 记者探访嫌疑人老家

  翟金顺的铝合金门窗厂

  翟金顺的铝合金门窗厂在椒江区,店铺虽然在路边,但因为不显眼,也没有什么招牌,所以并不好找。

  虽说是一家厂,但里面做加工的地方不多,很多都是包装好的成品铝合金玻璃门,上面写着送货的地址。我翻了一下,除了椒江本地,还有温岭、临海等地的生意。

  店里有两个年轻人忙里忙外,其中一个小伙接电话的时候说:“他这两天出事了,你要找就找我好了,我是他侄子。”这个小伙子说,虽然翟金顺是他亲叔叔,但和他交流不多,“我也是两个月前才过来帮忙的”。

  小伙子说,因为他们代理的是一家广州企业的货,所以叔叔经常飞广州,一般也不会和他打招呼,该走的时候就自顾自走了。不过,25日离开店里的时候,他并没有发现叔叔有什么异样。

  此前,曾有知情人透露翟金顺这家店欠了银行七、八十万元,记者问及此事,小伙子说,现在哪个办企业的没有个贷款什么的,这都是很正常的。

深航纵火案动机成谜 记者探访嫌疑人老家

  台州路桥机场安检现场

  记者体验台州机场安检

  平均每个人需要1分半钟

  7月26日 ,针对浙江台州至广州的深航ZH9648航班发生的机上纵火事件,中国民航局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特别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立即对辖区内的中小机场和新机场进行空防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安检工作的整治。

  27日上午,记者跑了一趟台州机场。台州机场的规模,之前已有很多人在网上吐槽:几乎和一个二级城市的长途车站一样。

  中午12点20分有一班台州飞往武汉转成都的班机,11点半左右记者赶到机场的时候,正好有人在排队过安检。这里有三个安检通道、四扇门,最里面的一扇门上面没有提示灯显示,不时有机场的安保人员从这扇门进出。

  二十几个人排队不算多,每个人都是按照标准流程接受安检,笔记本单独取出,背包单独过检,手表摘下安检等等,这个流程和萧山国际机场在执行的安检标准几乎是一样的,每个人花费差不多90秒左右。

深航纵火案动机成谜 记者探访嫌疑人老家

  台州机场这辆被警戒线包围的小货车正是翟金顺的

  在台州机场停车场,一辆违着警戒带的小货车有点显眼。这辆车是当地牌照的开瑞优劲小货车,里面收拾得很干净,只是后排地上放着一袋铝合金样品,上面标注了颜色。机场的工作人员说,这就是翟金顺的车子。

  相关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翟金顺;深航;落地电扇;嫌疑人;纵火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