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林业局简政放权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

2015-07-27 23: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李姝徵)上海绿化市容管理局27日表示,中国国家林业局正式将自贸区内涉及国外引种林木种子、苗木的检疫风险评估职能下放上海市林业局;同时,委托上海市林业局实施新一批野生动物行政许可事项。

  至此,针对上海自贸区内涉及的国内首次从国外引进或者首次引种国家和地区的林木种子、苗木检疫风险评估,将交由上海市林业局组织实施。

  据上海绿化市容管理局表示,这是国家林业局首次将从国外引进林木种子、苗木检疫审批有关事项下放省级林业部门实施。

  国家林业局再次确定将“进口列入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管理范围的野生动物皮革制品”和“进口实验用猴血清等衍生物实验材料”2类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终审权限下放上海市林业局。

  此次行政许可的审批权的下放,减少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长。以濒危野生动植物行政许可审批权的改革为例,自贸区内企业行政许可时限缩短约30天,不仅加快了货物通关速度,更有助于中国濒危物种贸易模式与国外发达国家接轨,进一步促进了上海自贸区的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上海自贸区企业进口除大熊猫、虎、豹、象、熊、犀牛、麝、穿山甲、赛加羚羊以外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附录II、附录III的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以及出口人工繁育来源的虎纹蛙、鳄类、龟鳖类、梅花鹿、鸵鸟、马鹿以及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附录II、附录III的非原产我国的羊驼、犀鸟活体及其产品,都将由上海市林业局代为实施许可。

  与此同时,国家濒管办将“出口非CITES附录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出口人工培植所获的CITES附录II兰科、仙人掌科、仙客来属等11类植物及其产品”等11类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终审权限下放其下属上海办事处。

  国家濒管办还就办理木材类《物种证明》等3类行政许可事项放宽了许可条件。(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国家林业局;自贸区;赛加羚羊;国家重点保护;简政放权;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行政许可事项;苗木;林木种子;终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