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洗衣机自燃引发大火 不用的电器不拔插头易酿火灾

2015-07-27 13: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1点10分,东西湖银湖苑居民周先生给本报热线82333333来电说,他家对面的18栋4楼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

  昨天下午3点,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处出租房内的洗衣机。洗衣机放在卫生间,已经烧成空壳,插头还插在墙上的插孔上,但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由于洗衣机起火,周围的热水器、塑料下水管等设施都被殃及,烧成黑乎乎一片。据租客介绍,这个洗衣机他们已经一周没有用了,但是插头长期都插着。他们闻讯赶回家时,消防队员已经把门撬开,将火扑灭。

  某家电超市售后工程师邹先生表示,长期不拔插头,不仅浪费电,还易造成机内线路持续通电,加剧老化速度,进而引发火灾。此外,在打雷下雨的时候,或者小区所在路段、乃至单元楼栋出现临时停电的状况下,不关闭电源,电器或会受到损坏,甚至会有火灾隐患。(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孙笑天 冀杰)

  (报料:周先生 奖金50元)

编辑:朱薇

关键词:洗衣机;插头;自燃;火灾隐患;引发火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