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2015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走进七星湖景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七星湖

          四川新闻网内蒙古6月15日讯(记者 李鉴儒)库布其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是由全球知名沙漠绿色经济企业——亿利资源集团,在其27年治理沙漠基础之上投资兴建的国家AAAA级沙漠生态旅游度假区,曾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低碳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沙漠旅游实验基地”、“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沙漠(七星湖)汽车越野训练基地”、“国家沙漠公园”,2007年被联合国确定为“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永久会址。

  七星湖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的库布其沙漠腹地。七星湖水域面积380公顷,芦苇湿地面积40.7公顷,草原面积380公顷。七星湖是黄河故道的冲击湖,由于七个湖泊分布呈北斗七星状,故得名“七星湖”,因此有了“天上北斗星,地上七星湖”一说。而其中的扎汉道图,东达道图,大道图(又叫伊克道图)三个湖统称为道图湖,这是神奇的传说赋予了它们浪漫的色彩,传说过去这里有一种水牛鸟,眼如饭碗,肢如木椽,体如牛身,在空中盘旋轻如羽毛,叫声如牛吼,发出“哞哞”的声音。许多飞禽走曾视它为怪物,只要看到它的影子便都躲起来,当地蒙古族牧民认为这种鸟能够人们消灾免难,带来吉祥,于是取名道图,译成汉语是“响”的意思。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徐芳作者:  日期: 2015-07-21 15:40:00
标签:七星湖;蒙古族;芦苇湿地;AAAA;网络媒体;库布其沙漠;神湖;生态旅游区;游客;水利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