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学毕业后不求职 90后姑娘带着吉他闯世界(图)

2015-07-21 13:4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大学毕业后不求职 90后姑娘带着吉他闯世界(图)

  图为在山西平遥古城,一人一琴,小倩抱着吉他,席地而坐边弹边唱。受访者供图

  大学毕业后暂不求职,而是出发去体验各地不同的生活方式

  90后姑娘带着吉他闯世界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朱丽君

  她,90后的柳州姑娘,大学毕业一年,背着吉他,靠酒吧驻唱、街头卖艺挣旅资,走了半个中国,还去了尼泊尔。她说,这一路饱览了大美风光,也尝尽人间冷暖,甚至有过濒死的体验。

  毕业前的迷茫

  她叫李思倩,人称小倩,刚结束长途旅行回到柳州。19日晚,记者见到了小倩。初见时记者有些意外,眼前的姑娘爽朗、文静,很难跟那么疯狂的旅行联系起来。“回来就生病了,显得有点弱而已”。小倩笑了笑解释道,话匣子很快打开了。

  小倩告诉记者,她是广西艺术学院2010级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2014年大学毕业。毕业前,她跟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认真地学习,并将所学专业当成未来的职业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己尝试作词谱曲,在大大小小的舞台登台献唱。小倩说,如果不是毕业前不久想法有了改变,她现在应该是一名音乐老师,有稳定的工作。

  可是,由于对自由的向往,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按部就班工作的迷惘,她还是选择暂时不找工作,而是进行长期旅行,在求职之前,先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小倩说,最初的想法很简单,想给自己一些时间,希望能在路上寻找迷失的自我。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吉他;求职;姑娘;大学毕业;街头卖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