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昆曲高速11车追尾致5死4伤 一车被挤成废铁

2015-07-20 10:44:00 来源:昆明信息港

一辆车被挤成废铁

  一辆车被挤成废铁

车祸现场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车祸现场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昨天下午3点20分许,在昆曲高速公路曲靖至昆明方向滴翠山路段,有一个下坡转弯路段。前方,车流排着队正缓慢前行。徐先生驾车跟在一辆桔黄色货车后,突然,货车打起双闪灯,接着连续按响了喇叭,继而贴着道路中的护栏向前冲去。刹那间,车祸发生了。随着连续“砰、砰”的响声,货车巨大的冲撞力致使快车道内9辆车挤压一起。特别是被货车碰撞的第一辆微型车直接被顶飞落下夹在中间,瞬间成了一堆废铁。据悉,车祸共造成5死4伤,11辆车不同程度受损,同时也使马龙至旧县的高速路事故路段无法通行。

  惨烈

  3辆车受损特别严重

  事故地点位于昆曲高速公路曲靖至昆明方向的滴翠山(此地距马龙10公里,距曲靖35公里),其后方刚好是一条转弯下坡路段。下午5点45分,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天下起了小雨。雨中,交警、路政、消防正在进行救援。9辆事故车辆紧靠在快车道隔离护栏边,另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则被移离到慢车道以方便人员施救。

  记者注意到,受损严重的分别是一辆微型车、金杯面包车和一辆蓝色雪佛兰两厢轿车。微型车已成一堆废铁,因为仍有人被困车内,消防人员正在破拆施救,而交警站在雨中提着输液瓶等待奇迹的出现;车头严重受损的金杯车被撞侧翻在隔离栏上;另一辆雪佛兰轿车也是严重变形,两厢车变成一厢车。

  一目击者说,他看到有3人当场死亡,都是微型车上的驾乘人员。

  目击

  拉酒糟货车径直冲上去

  站在雨中的徐先生密切注视着现场的施救。事发前,他驾车就跟在肇事货车后面。当时,他跟在拉着酒糟的桔黄色货车后面,刚驶过弯道,因为是下坡,不远处的道路上,车辆排起队正缓慢前行。突然,货车打起双向灯,紧急连续按响了喇叭。接着,货车就擦着隔离栏向前冲去。

  徐先生说:“我想,货车可能是刹车失灵了,驾驶员就想借助擦碰隔离栏来减速。当时,车速约80公里,但没能降下来,径直撞了上去。可怜啦,被货车撞上的第一辆微型车,直接撞飞了起来,然后夹在中间成了一堆废铁。瞬间,另一辆金杯车遭遇前后夹击被顶了起来,架在了隔离栏上……好几辆车的车头直接顶在前车的底盘下。”

  幸运

  两厢车变一厢情侣无大碍

  王女士与男友在曲靖玩了一天后,昨天驾驶蓝色雪佛兰返回昆明。过了弯道,下了坡,前方堵了起来,车辆就缓慢前行。“听着后面连续传来的碰撞声后,就感觉车一下被推朝前,车头顶在前面一辆越野车上,安全气囊打开,才救了我们一命。没过多久,我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友自个儿爬出来,一看,惊呆了,看到只剩个驾驶室的雪佛兰,我俩简直是死里逃生,真是万幸!”

  王女士基本无大碍,其男友只是腿部有点擦伤,回想当时情景,仍心有余悸。

  救援

  推移越野车救出一男孩

  徐先生和随后驶来的驾乘人员,目睹此起车祸后,立即投入到救援当中。首先,徐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接着,因为金杯车上的一男一女被困车内,男驾驶员脸部、腿部等受伤严重,参与救援的人员先易后难,齐力推开后面一辆越野车,敲碎玻璃将金杯车上的两名人员救了出来。由于微型车已严重变形,无法看清车内到底有几人。徐先生回忆,当时,他们发现车内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和3名大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家才将小男孩抱出,因受伤严重,小男孩已是昏迷不醒。不幸的是,车内有3名人员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20多分钟后,交警、消防人员赶到。先被救出的伤者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于是,救援人员对微型车进行拆解。到下午6点10分许,微型车里一名男子被救出抬上了救护车。

  到下午6点30分,记者离开时,交警对现场开始勘查。

  通报

  事故致5人当场死亡

  昨晚11点多,交警部门对此起事故进行了通报。

  7月19日,虎某某驾驶轻型自卸货车由曲靖驶往昆明方向。当日下午3点20分左右,虎某某驾车行至杭瑞高速K2137+100M路段,因所驾车辆失控与前方同向行驶起亚小型客车尾部相撞,与肖某驾驶的车刮擦后,继续推行起亚小型客车向前,致使前方8辆车首尾相撞,事故造成起亚小型客车上5人当场死亡,另外4人受伤和11辆机动车不同程度受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吕世成 实习生 王姣)

编辑:杜静

关键词:昆曲;追尾;微型车;废铁;路段;隔离栏;男友;小型客车;起亚;弯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