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5名青年自驾游坠入大渡河失踪(图)

2015-07-18 08:05:00 来源:重庆晨报

  

  泸定县加郡乡大渡河边,遗落的车牌依然留在现场,让人揪心。

  自驾西藏是不少旅游爱好者的梦想,风景旖旎的川藏线更被驴友交口称赞。但几天前,一位重庆人就在自驾川藏线的路上出事了:他驾驶的渝牌轿车疑似冲进大渡河,车上5人全部失踪。

  7月15日晚,四川省泸定县加郡乡,S211省道靠近大渡河边的弯道上,一段栏杆被撞断,现场遗留下了渝BVX189车牌和一堆破碎的车零件。就在此前,一辆白色轿车在此发生意外,疑似冲进大渡河。截至昨日,车体还未找到,车上5人也全部失踪。

  晨报记者获悉,该车车主名为张波,是重庆璧山人。前段时间,他和4位朋友一起,从重庆经川藏线自驾游,随后又从川藏线返回重庆,正是在返回途中,意外发生了。

  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了民警、民兵、群众开展搜救工作,但截至目前搜救尚无结果。加上这几天当地暴雨,大渡河水位猛涨,水流湍急,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意外的发生让家属痛不欲生。据了解,车上的其他4人都是张波的研究生同学。“没想到出了这种事情。”失踪者之一董玲的家属说。不少失踪者的亲朋好友还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能帮忙的尽量帮一下吧,车里有我朋友的姊妹伙,能提供救援信息的更好,现在当地缺少救援设备,谢谢!”

  事故推测>

  路段太窄难避危险

  事故推测>

  昨日下午4点过,晨报记者联系上重庆交广台自驾游特约嘉宾陆彩平。54岁的陆彩平拥有20年自驾游经验。

  “泸定县那段路我十几年前就走过,路倒是没得啥子,但是周围的地势真的是暗藏杀机。”陆彩平说,那条路是318国道,6米左右宽,一边靠着大渡河,一边靠着二郎山。“如果从川藏线回重庆,那就要从泸定县走到石棉县,沿途全是沿着河岸线在走,各种明弯暗弯,很容易出事。”陆彩平根据自己的经验,推测了事发时的情况。

  第一种就是疲劳驾驶,可能驾驶时注意力不集中,直接冲进了大渡河里。

  第二种就是错车时,被对面来车“别”到了大渡河里。由于该路段暗弯(指视线不好的弯道)较多,可能是驾驶员在转弯途中,发现对面有来车等情况,为避免发生事故,该车被逼冲进了大渡河中。

  第三种就是对该路段路况不熟悉,可能存在操作不当的因素。比如超速行驶,发现危险时已来不及避让,径直冲进了大渡河里。

  自驾提醒>

  回渝尽量选青藏线

  “其实,他们从重庆出发去拉萨,走川藏线是正确的。但有经验的人在回来时,都不会选择川藏线,而是选择青藏线。”陆彩平说。川藏线回来时,几乎都是沿着靠河或靠悬崖一侧的车道,很容易发生意外,而入川藏线的时候则是靠山一侧,相对而言比较安全。

  “一路上起码要翻越10座以上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大山,开车时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险情。”陆彩平说。他推荐的路线是从拉萨到林芝,然后翻越唐古拉山,昆仑山,到达格尔木,经青海湖到兰州。再由西安回重庆。

  另外,陆彩平建议长途自驾时,一定要对车况心中有数,最好第一天驾驶后,第二天出发前检查车辆轮胎、机油、水。发动车后,怠速3分钟,听一下是否有异响再启程。重庆晨报记者 廖怡飞 报道

编辑:朱薇

关键词:大渡河;自驾游;川藏线;泸定县;青藏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