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半年湖北反腐立案增近一倍 5名纪检干部被追责

2015-07-16 05:49:00 来源:人民日报

  湖北省15日召开全省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并公开通报了5起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件。有责必落实,失责必追究,会议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释放了强烈信号。

  湖北省纪委通报,刘建农在担任原荆门市房地产管理局、荆门市房产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期间,该局7名党员干部先后被追究刑事责任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刘建农因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超在担任竹山县工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期间,对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继宏在乔迁新居、为其母治丧期间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问题不仅不提醒、不劝诫,还带头参与。黄超因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华在担任枝江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期间,该院4名工作人员办理多起虚假诉讼案件,受到立案侦查并移送起诉。张华因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立案8575件,同比增长96.8%,接近翻番;查处厅局级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363人、乡科级干部1682人,分别同比增长26.3%、99.5%和99.5%。因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已问责340人。 (记者田豆豆)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组长;党委委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