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吉林美女 获首届澳洲中文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冠军(图)

2015-07-12 21: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澳洲中文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冠军出炉

  王子位在最后决赛中脱颖而出捧得桂冠。 赖海隆 摄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汤瑛向王子位颁发奖杯 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7月12日电 (记者 赖海隆)首届澳洲中文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冠军12日新鲜出炉,来自中国吉林的王子位在最后决赛中脱颖而出捧得桂冠。

  据知,本届主持人大赛参赛选手共有66位,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不少选手具有广播电视行业的科班背景,或有过丰富的相关从业经验。参赛选手也有不少是本地出生的华裔ABC,虽然在学校接受的是英文教育,但中文流利,表达自如。这些选手在经过初赛、复赛后,最后有10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本届大赛的评委还请到了中国文化艺术界著名的艺术家和资深媒体人,如著名朗诵家吕忠堂、前央视评论员张郇、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潘寅林等。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汤瑛观看了12日的决赛,并在上台致辞时对选手们高水平的发挥表示赞赏。她说,正是由于在海外的很多年轻人对祖(籍)国、语言和文化的孜孜追求,才使得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生生不息。

  有过主持人经历的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王国忠上台致词则对选手提出勉励,并认为年轻人有过这样的大赛历练后,即使今后不当主持人也会对自己的事业有很大帮助。

  澳洲中文电视台台长郑屹说,希望今天产生的冠军能成位一位名嘴。他同时表示,澳洲中文台将致力于将中国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各自美好的事物介绍给对方国家的民众,并在10 年内成为在澳大利亚有影响力的中文电视台。

  12日的决赛也产生了最佳上镜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才艺奖等奖项。

  此次大赛是由澳洲中文电视台和澳洲新快报共同主办的。

编辑:张雷

关键词:大赛冠军;决赛;电视台主持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