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江荔港学校成象山最大避灾点 收纳400多名群众

2015-07-10 22:50: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群众在避灾点的情况。

  群众在避灾点的情况。

  随着台风“灿鸿”逐渐逼近,从今天上午10点起,象山县开始转移部分在危险区域的群众。今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位于象山县石浦镇的荔港学校,这里是象山县最大的避灾点,记者到达这里时,这里的群众刚准备吃晚餐,象山县石浦镇工会副主席史济永告诉记者:“我们为群众准备了泡面、牛奶、八宝粥和盒饭,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可以满足。”

  记者一下车,就看到一辆小货车停在教学楼下,许多工人正在往教学楼搬运箱子,询问后得知,箱子里装的是给群众送来的盒饭。“荔港学校一共有24个教室,现在开了20个教室,每间教室我们安排了20名群众,目前还有4间教室空余,整个学校有400多个群众被安顿在这里,除了有周边村庄的村民,大部分是边上工地的工人。”石浦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走上二楼的教室,每间教室都有十几名群众在里面休息,他们有的围坐在一起打扑克,有的三五成群在一起看DVD,也有不少人已经躺在被窝里休息。记者看到,每一位群众面前都有牛奶、八宝粥、方便面等食物,许多人没等晚饭来已经喝上了牛奶。

  “我们是宁波建工的工人,在旁边的工地干活,今天一早接到通知要离开工地到这里来避台风,我已经和家里人报了平安,让他们放心,台风一过去就可以继续干活。”一位建筑工地工人告诉记者。记者还注意到,工人们除了带来了棉被和席子等必需品,许多人带来了电脑、便携式电视机等电器。为了方便工人们生活,石浦镇政府还在每间教室配备了若干个接线板,以方便工人们用电。

  宁波建工的一位工作人员随后告诉记者,在这个工地工作的300多名工人已经全部到达避灾点。除了政府给的一些基本供给外,公司为工人们准备的一些水果,也会尽快发放给工人们。

  没过多久,石浦镇政府工作人员给群众送来了盒饭。记者看到,盒饭比较简单,一份炒肉搭配一些咸菜,“多拿一些米饭来,这里人比较多,可能饭不够。”石浦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石浦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必要的生活供给,他们也安排了专人在这里24小时值班,并准备了应急车辆,以保障群众的安全和需求。

  截至今天下午6点,象山县已转移33855人,开放365处避灾场所,落实抢险车辆48辆,橡皮艇、冲锋舟15艘,排水设备、应急照明灯等一批抢险应急物品。(记者龚一鸣 傅钟中)

编辑:王进

关键词:避灾;荔港;学校;成象山;收纳;教室;象山县;石浦镇;抢险;应急车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