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媒:菲律宾称在礼乐滩发现数百个中方浮标

2015-07-08 14:25: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据菲律宾海军消息人士称,该国海军最近在礼乐滩附近海域发现了一个大型的写有中文的钢制标志物以及数百个黄色浮标。礼乐滩是南中国海的一个区域,马尼拉长期以来在那里勘探石油和天然气。北京也对礼乐滩提出主权主张。

  据路透社7月7日报道,一名海员称,菲律宾海军在5月底发现了浮标以及漂浮着的标志物,他当时正在海军使用的一艘渔船上。这名海员称,这些浮标“一望无际”。这名海员说:“我们的人试着移走这些浮标,但一艘大型中国巡逻船出现在那里,然后我们的人就迅速离开了。”他还说,不清楚标志物上的中文写的是什么。

  报道称,一名菲官员称,海军在6月中旬再次进行查看时,浮标仍在那里,不过标志物已经没有了。他说,菲方并未进行清除这些浮标的努力。菲律宾军方官员称,这是最近几年首次在礼乐滩附近发现此类标志物。

  中方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报道称,中国对南中国海的大部分区域提出主权主张。菲律宾军事战略家长期以来一直担心,中国想占领礼乐滩。

  报道称,一名菲律宾军队将领称,他怀疑浮标被放在那里可以方便中国渔民停靠船只,如果菲律宾海军试图驱逐这些渔民,中国海警船就会出来保护他们。

  据台湾“中央社”7月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宣布,菲律宾政府7日在海牙出席南海仲裁案的口头辩论,一支高层跨部门代表团将在场旁听。

  马拉卡南宫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下午发布公告说,菲检察官弗洛林·希尔贝作为菲方法律代表,将陈述菲方主张,外长德尔罗萨里奥将说明菲国提请仲裁的原因,接下来将就仲裁案的管辖权提出辩论。

  报道称,2012年,菲律宾与大陆船舰在黄岩岛对峙近两个月,马尼拉于2013年1月将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北京拒绝参与仲裁程序。

  由于仲裁庭无权审理主权纠纷,因此菲仅要求厘清大陆南海九段线在国际法上的效力,并确认南海诸岛礁的属性。

  报道称,菲外交部稍早前称,口头辩论将于13日结束。如果仲裁小组裁决对此案具有管辖权,将会继续召开听证,预期明年第一季度将有结果;如果不具管辖权,则仲裁案即告止步。

编辑:杜静

关键词:浮标;礼乐;外媒;中国海警;中方;菲律宾;海军;主权;中央社;管辖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