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外逃贪官前妻遭美国审判庭审延期

2015-07-08 1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逃贪官前妻为何遭美国审判?赃款洗钱是主因

  美国联邦法庭将赵世兰案推迟至明年4月审理,图为她月前出庭时。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涉嫌洗钱以及移民欺诈等罪行的中国外逃贪官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原定于7月14日开始正式审理,但日前美国联邦检察官提出动议,将庭审延期到明年4月5日。

  6日的开庭,赵世兰在西雅图,没有出庭。他的代理律师Humberto Diza出庭,赵世兰在西雅图的律师也与法庭电话联机,与法庭保持同步。

  检察官Vicky Chou表示,虽然赵世兰已经与乔建军离婚,但她使用了乔建军贪污的钱为自己申请移民,此案案情非常复杂,仅目前收集到的数据,就已经5000多页,需要时间来处理,并且因为被告的母语是中文,需要大量时间翻译,所以申请将开庭日期改到明年4月。

  Vicky Chou说,赵世兰涉嫌用贪污的钱办投资移民(EB-5)。根据美国移民法律,投资移民必须证明资金为合法,赵世兰还涉嫌利用美国的金融体系洗钱,所以才会将其逮捕,法官最后认定此案确实违反了美国法律,有审问的必要。

  事件回放:

  今年4月,中国启动“天网”行动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百人红色通缉令中,乔建军名列第三。今年3月,乔建军及其前妻赵世兰在美被正式起诉。

  时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河南周口直属库主任乔建军,2011年11月因涉及贪污、挪用公款罪外逃美国。今年赵世兰3月17日被联邦大陪审团指控“串谋移民欺诈”、“国外转移盗用资金”以及“串谋洗钱”三项控罪。

  起诉书称,乔建军和赵世兰通过EB-5投资移民项目来到美国,但乔建军来美时已经和赵世兰离婚,赵世兰在申请投资移民时,谎称两人仍有婚姻关系,以及她向美国企业投资了50万美元。事实上,该笔款项被用于购买西雅图郊区的一栋住宅。

  5月18日,赵世兰在洛杉矶联邦法院过堂,公开辩称“不认罪”。

编辑:周阳

关键词:赵世兰;外逃贪官;庭审;审判;前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