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成立国家烹饪队参加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

2015-07-04 23: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烹饪队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此举为参加2016年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准备。

  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自1900年始创迄今,已经历了百年发展,是目前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顶级专业赛事。

  记者从当日的成立仪式上了解到,中国商务部曾于1988年和1996年组成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七届和第十九届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取得了七枚个人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和一枚团体铜牌。由于种种原因,此后,中国便没有组队参赛。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在当日的成立仪式上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中华美食文化的国际影响逐年提高,中国美食全球共享已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一大批具有现代理念和精湛技艺的中国厨师脱颖而出,完全具备了与国际同行角逐国际顶级赛事的实力。

  他说,为通过在国际顶级赛事舞台上展示中餐悠久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与时俱进的烹饪技艺,加强与世界各国同行的文化、技艺交流,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行业凝聚力,时隔20年,中国烹饪协会决定组建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参加2016年在德国爱尔福特举办的第25届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

  据介绍,为准确把握国际大赛要领,更好地展示现代中餐技艺水平,中国烹饪协会特别聘请世厨联亚洲主席里克·史蒂芬担任中国国家烹饪队总顾问;同时还邀请了原德国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队的核心人物李耀云和葛贤萼两位大师作为中国国家烹饪队技术顾问。

  据悉,中国烹饪协会已经选拔了10名国家烹饪队集训队队员,选拔过程还在继续。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将从全国范围内选拔能够代表中国水准的、优秀的、高素质的名青年厨师前往参赛。(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烹饪协会;烹饪技艺;奥林匹克;国家队;中国;铜牌;参赛;集训队;代表队;顶级赛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