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隔壁电表漏电殃及卷帘门 10岁男童洗澡时被电伤

2015-06-27 08:35:00 来源:华商报

隔壁电表漏电殃及卷帘门 10岁男童洗澡时被电伤

  6月7日晚,10岁男童可可(化名)正在自家租住的门面房内洗澡,母亲在听到“啊”的一声喊叫后跑出卧室查看,结果也失去了知觉。父亲找来电工查看,发现自家卷帘门上竟带电。

  父亲

  听见喊叫后 发现母子俩倒在地上

  昨日上午,可可的父亲刘先生带着孩子到西京医院门诊换药。

  据介绍,被电击后,120救护车把可可送往西电集团医院。门诊病历显示,可可被电击伤,上下眼睑部可见密布出血点,右侧足底有两处不规则白疱,局部皮肤发白,压迫感麻木。西京医院的诊断证明显示,可可双足遭电击烧伤。

  刘先生从事废品回收生意,租住在城西三桥后围寨村,租住地外侧是门面房,内侧是一家三口的卧室。刘先生称,事发当晚,儿子可可一人用盆在门面房内洗澡。“当时我就听见孩子‘啊’的一声,还以为是孩子看见了老鼠。”刘先生说,随后可可母亲走到屋外查看,也发出了一声叫喊。

  刘先生跑出屋外时,发现母子俩均已倒地,妻子精神恍惚,儿子陷入昏迷,一条腿还紧贴在卷帘门上。“当时我意识到可能是漏电了,赶紧把自家电闸关上,然后用旧衣服裹着孩子抱进了屋里。”妻子清醒后,刘先生夫妇赶紧给孩子掐人中,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昨日,刘先生家隔壁的段先生称,他是一名电工,当晚他对卷帘门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卷帘门带有220伏电压。

  医院

  必要时还要进行手术治疗

  8日早晨6点多,刘先生拨打了国家电网客服电话,随后城南三桥供电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是隔壁电表线路漏电,通过光缆钢线传至刘先生家屋顶,导致可可被电击伤。

  据了解,刘先生和其他三户的电表均安装在隔壁邻居家中。“一共是4户电表,当时把陈姓邻居家的电源断掉,卷帘门上就没电了,再打开电源就带电。”刘先生说,“谁能想到,每天都进出的卷帘门会带电呢?”

  段先生称,去年10月,城南三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更换了新的插卡式电表。这户陈姓人家早已拆迁,但仍更换了电表,“这4户的电表,每一个都安装了防漏电保护器,我也搞不明白为啥还能漏电”。

  事情过去近20天了,经过治疗,可可已能下地走路,但左腿2道伤口处已失去知觉。

  西京医院诊断证明中,医师意见为“定期换药治疗,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刘先生表示,孩子治疗已花了近2万元。

  供电所:

  防漏电保护器是否失效还需调查

  昨日下午,国家电网城南三桥供电所一负责人证实,可可遭到电击,是隔壁电表线路漏电导致的。该负责人说:“如果问题

  出在供电和电表上,责任在供电部门,但因陈姓用户电表线路漏电,导致孩子遭电击,责任应在用户。”该负责人表示,虽然陈姓住户已拆迁,但安装新电表时并没提出销户申请。

  对此,刘先生并不认同。“如果我家已拆迁,工作人员安装的新电表,我一天没用过,因为新电表线路漏电,就要追究我的责任?而且电表上都装有防漏电保护器,如果起作用了,孩子咋可能被电伤?”

  供电所负责人称,防漏电保护器没发挥作用有多种可能,供电所将会对原因进一步调查。

编辑:周阳

关键词:电表;卷帘门;男童;供电所;隔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