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一眼镜蛇进入鸟笼吃鸟 因肚胀钻不出来

2015-06-26 15: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一眼镜蛇进入鸟笼吃鸟因肚胀钻不出来(图)

  一条保育类的眼镜蛇钻入高雄市一处民宅鸟笼觅食,吃掉2只白文鸟后因肚胀钻不出鸟笼,26日被据报的警方、消防员赶到瓮中捉鳖。图自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条保育类的眼镜蛇钻入高雄市一处民宅鸟笼觅食,吃掉2只白文鸟后因肚胀钻不出鸟笼,被据报的警方、消防员赶到瓮中捉鳖。

  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连日高温闷热,蛇类频频出没,捕蛇案件激增,其中梓官消防队的捕蛇案最奇特,也让被害民众表示不想再养鸟了,害怕又招致蛇类进入家门。

  梓官消防队获报民众请求捕蛇,警、消赶到现场后发现竟然是民众家内的一个鸟笼,钻入一条保育类的眼镜蛇。鸟笼内已没有鸟,而这不速之客并不惊慌,与警方、消防员大眼瞪小眼。

  叶姓屋主表示,鸟笼内原本有2只白文鸟,听到后阳台的鸟叫声不对劲,不是平常的悦耳啾啾鸟叫,而是诡异的斯斯声,跑来看已不见鸟的踪影,只有这条蛇,再观察这条眼镜蛇肚子胀胀的,分析吃掉白文鸟,身体变大钻不出鸟笼。

  警方、消防员瓮中捉鳖缉捕这条杀鸟“嫌犯”,装入蛇笼交由动物保护处处理。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鸟笼;眼镜蛇;肚胀;鸟叫声;中央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