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青岛法院晒“老赖”出效果 执结标的额近1.5亿元

2015-06-24 15:4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24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公布第十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目前已累计公布10979个“老赖”信息。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部分“老赖”履行义务,执结标的总额近1.5亿元。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并发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等单位(部门),寄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等相关单位,使失信被执行人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

  同时,青岛法院运用刑事处罚、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财产申报等反规避执行措施,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法院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移交公安机关审查66案57人,立案侦查20案25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5案5人,判处缓刑3案3人。

  此外,有18名失信被执行人得知将被以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后履行了义务,执结标的额226.5万元。青岛法院还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252名,罚款97名95.7万元。

  从2015年3月开始,青岛法院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的基础上,探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利用单位公款高消费,已成功从机场拦截拘传回失信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3名,顺利执结3起案件。

  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729名青岛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630案,另有382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337个,执结标的总额11483.8万元。

  原标题:青岛法院晒“老赖”出效果 执结标的额近1.5亿元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青岛;法院;“老赖”;执行;1.5亿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