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中纪委点名高尔夫腐败 球场将被整治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04年2月25日,擅自在绿化带上建亚洲最大高尔夫球场,6000亩占地面积已经占去了大学城
总面积的一半还多

    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检索发现,今年以来,该网站至少61次对高尔夫腐败问题进行了点名。

  最近一次是6月19日发布的消息《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五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其中中央第六巡视组发现中国五矿仍然存在违规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发放节假日补贴等问题。

  同样因为高尔夫腐败问题被巡视组点名的还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联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国家体育总局。

  各地还出台了与高尔夫腐败相关的规定。

  今年2月份,海南省三亚市纪委下发《关于对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情况进行统计的通知》,对全市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统计。调查统计的主要事项是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有关情况、八项规定出台前持有会员卡打球人数、公费打球人数、自费打球人数、别人邀请打球人数、打球主要利用时间;当前公费打球人数、自费打球人数、别人邀请打球人数、利用休息时间打球人数。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06-24 05:35:00
标签:中纪委;高尔夫腐败;整治;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