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关村企业家为我国志愿服务工作捐赠3570万元

2015-06-23 19:3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于佳欣)23日在京召开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关村企业家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联想、北京碧水源等8家中关村企业为我国志愿服务工作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3570万元。

  据了解,这批价值357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将用于支援中西部地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其中,联想集团捐赠1000万元,北京碧水源公司捐赠500万元。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周和平在会上指出,志愿服务事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中关村作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企业家的捐赠行为将对带动全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日成等8位企业家分别作了发言。柳传志说,民营企业家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在自我发展的同时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更好地弘扬商业正义,浸润社会风气。

  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中关村企业家带领企业盈利,为国家贡献税收,促进社会就业。他们同时通过天使投资、创业辅导、捐资助学、支持各类公益事业等方式回馈社会,这些做法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和弘扬。

  当天的座谈会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联合召开。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中关村企业;志愿服务工作;捐赠;现金;物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