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藏区康定直飞拉萨航线首航成功

2015-06-20 21: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藏区康定直飞拉萨航线首航成功(图)

  8L9627航班顺利抵达拉萨贡嘎机场。 刘忠俊 摄

  

  四川藏区康定实现直飞拉萨。 刘忠俊 摄

  

  8L9627航班驾驶员正在准备起飞。 刘忠俊 摄

  中新网康定6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这是我第一次从康定乘坐飞机前往拉萨,真没想到还是康定的第一批客人。”20日中午,仁青乘坐的祥鹏航空8L9627航班顺利降落在西藏拉萨贡嘎机场,这标志着甘孜藏区民众实现从康定直飞拉萨。

  20日清晨,记者早早来到成都双流机场,候机厅里已有不少前往拉萨的乘客。停机坪上一架波音737已停在廊桥,短暂等候记者顺利登机。约1小时后,8L9627航班顺利降落在康定机场。

  今年57岁的甘孜州新都桥牧民仁青是前往拉萨看望姐姐,令她激动地是自己不在前往成都中转,便在康定和其他游客一样从康定直接飞往了拉萨。“第一次去拉萨很艰辛,至今也难忘。”仁青说,20年前为看望住在拉萨的姐姐,她与家人一起一路颠簸5、6天后,才乘坐拥挤的班车抵达拉萨。因为那次艰难的旅程,仁青也打消了再次出远门的念头。但多年来对姐姐的思念,一直萦绕心头。

  甘孜藏区旅游资源丰富,稻城亚丁、新都桥等地被誉为摄影天堂,亚丁和康定机场建成通航后,前往甘孜州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直到前不久,当教师的儿子从微信上看到康定开通直飞拉萨航班后,便为其买回了飞机票,仁青喜出望外地给远在拉萨的姐姐打电话报告了好消息。

  8L9627航班在康定机场短暂停留40分钟后,飞机再次起飞前往了拉萨,并在1小时40分顺利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

  据了解,成都经康定至拉萨航线的开通,拉近了甘孜藏区与西藏的距离,为促进两地民族团结、经济发现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编辑:王进

关键词:新都桥;康定机场;四川藏区;祥鹏;拉萨航线;拉萨航班;首航;甘孜藏区;游客;旅游资源丰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